很完美,隻要度過肉身與神魂的磨合期,葉謙在這個世界就基本不會有什麽危險。

    似乎察覺到葉謙醒了,老頭轉過頭看著葉謙,薄而猩紅的嘴唇裂開,露出一嘴黃牙,似乎是自言自語道:“是餓醒的吧!一睡就是七八個時辰,娃娃不錯,省了老夫多少事!”

    說著,老頭從火堆下端起一碗褐色汁水,來到葉謙麵前,把葉謙抱在懷裏,哄道:“娃娃,這可是老夫師門獨傳的秘方,雖然苦了點,但對以後修煉可是大有好處。來,喝點!”

    藥水送到嘴邊,濃烈刺鼻的藥草味道讓葉謙頗為難受。

    不過,還好,至少這邪魔老頭應該暫時沒對自己有什麽壞心。

    他是九品煉丹大師,這藥湯明顯是用來強化身體的。

    一個邪魔帶著一個嬰兒行走在荒郊野外,無論怎麽看,葉謙都覺著他這具肉身麻煩纏身。

    讓葉謙驚奇的是,這個邪魔,居然沒有強行把藥水灌進他的嘴裏,反而笑了起來。

    將藥水拿開一點,邪魔老頭對他道:“你這娃娃,真是不錯。不哭不鬧的娃娃老夫見過,但能喝下去這麽苦的藥,還不鬧騰的,你是獨一份……”

    微微歎了口氣,鬼屠萬山鳴望著漫天星辰,神情苦澀而帶著些許歡快,沙啞這聲音喃喃自語道:“老夫堂堂血魔骨血,居然要奶孩子,真特麽世事難料。想二十年前,老夫家那個娃娃鬧騰多了……”

    一陣瑣碎言語,葉謙算是勉強知道一些鬼屠萬山鳴的生平,老年人確實話多。

    鬼屠萬山鳴一生其實有過兩個兒子的,但都夭折了,第一個是病死的,第二個,死於江湖仇殺。

    葉謙估麽著,鬼屠萬山鳴看到自己這具嬰兒肉身,想到自家夭折的孩子了。

    臉上露出一抹甜蜜,鬼屠萬山鳴依然說著:“那個小祖宗非常能鬧,白天哭,晚上哭,餓了哭,飽了還哭。粥熱了不吃,粥涼了也不吃,喂溫柔點不吃,喂強硬點就能直接拿小爪子抓人臉,還哭的三裏外都能讓人聽見……”

    聲音越來越小,鬼屠萬山鳴卻是再也說不下去了。無言地對著星空,所有的一切化成一聲歎息。

    搖搖頭,慘笑了笑,鬼屠萬山鳴將藥碗在火堆旁,左手在火上烤了一會,直到確定手已經是溫熱的才收回。臉上露出一絲慎重,鬼屠萬山鳴將左手伸進繈褓,貼在葉謙的小腹上。

    葉謙隻覺一股溫熱的真氣從小腹傳到他被藥水弄得頗為難受的胃,在葉謙的神魂感應中,這個鬼屠萬山鳴所修煉的邪功明明是陰寒類內功,中者無不凍斃。

    能夠將這種極陰真氣以溫熱真氣傳入人體,就表明,鬼屠萬山鳴已經達到陰陽轉化,生生不息的先天極境。

    先天極境,這已經是人間武修能達到的極限。整個大秦,朝野都算上,處在先天極境的,絕對不會超過一百。

    一百,聽起來不少,但分散到皇家,軍隊,各大家族以及江湖,對於以億萬百姓記的大秦來說,實在是太稀少了。

    葉謙思考著,身體裏鬼屠萬山鳴的真氣裹挾著胃裏藥水,開始小心翼翼藥養他的脆弱的筋脈。然而葉謙吞下的藥水實在太少,不過幾個呼吸,藥水就已經耗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