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雲品和範天光當然經不起查,哪怕他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真到,那一步,兩人準備將葉謙和趙開推出去當替罪羊,但能不走到這一步,兩人也想避免!

    “我們能確定無上宗那邊還沒收到馮譽驥提交的上報手續,應該不是龔長老有意拖著,估計是馮譽驥那個老匹夫的意思,想等著我們範孫兩家拚個你死我活,兩敗俱傷後沒有餘力幹涉,才會上交給無上宗!”

    範天光努力地分析這雙方的情況,“龔長老肯定是想壓下我們的反對意見,他會害怕我們在無上宗作出決定後,裹挾整個門派進行反對,那麽事情就大條了,是兩敗俱傷的局麵,我們還能窩在斬塵門,但龔長老損失更大,道途和前途全毀,他不會允許這種情況出現!

    當然,最壞的情況,我們和他們雙雙出局,無上宗動用上宗權利,直接空降一位弟子過來就任門主!”

    範天光說到這裏停頓了一下,這是他最不願意麵對的局麵,上宗就是上宗,尋常時候可以不理會下麵的門主更迭,但鬧得過分甚至變成醜聞,那就怨不得上宗出手了。

    “如果程偉峰剛才所言有誤,孫芷君和梅蘇根本沒同意這件事,那麽我們就能很大程度上掌握主動,就算龔長老來,我們也能強硬懟回去!”範天光對此抱有很大期待,孫芷君想要成為門主,獲得參悟無上劍的機緣不似作假,但真實情況怎麽樣,現在他們根本無法確定,進步不得,非常為難。

    “殺了他們不就行了!”葉謙打了個哈欠,無所謂地說,壓根沒表現出半分有興趣的樣子,差點沒說,你們哥倆在這分析半天,太特麽慫了!

    “絕對不行!”範天光嚇了一跳,有病啊,連無上宗長老都敢殺,還能再離譜一點麽,真殺了,和背叛無上宗有什麽區別,葉謙這是要把他們往火坑裏推啊,還是萬劫不複的那種坑。

    “……”顧雲品有些意動地看著葉謙,但他也明白,殺掉無上宗的長老,和殺掉斬塵門的長老,是完全兩個概念,前者比他們向老門主下手造成的影響要大太多,鍋甩給葉謙和趙開,都不夠來堵無上宗的怒火。

    “隨你們吧,這件事先不提,剛才範城主說咱們是自己人,既然是自己人,我這邊有個事情想問一下,還往兩位如實相告!”葉謙撇撇嘴,臉上帶著嘲諷看著顧雲品和範天光,讓兩人心頭一跳。

    “馮譽驥是你們誰動的手?又是誰的主意,想讓葉某來當替罪羊?”葉謙冷笑,“說說吧,既然是自己人,這點小事,有什麽不能說的!”

    什麽,馮譽驥門主真是範家兄弟動的手!封不盡長老臉色一變,他來的時候就覺得是範家兄弟對老門主下了殺手,但真讓葉謙當眾說出來,又是另一回事,而且看樣子,葉謙作為第一個發現門主死亡的人,是被範家兄弟坑到斬塵宮的,這是龔長老還沒來就要內訌了麽!

    “葉公子說笑了!”顧雲品臉色僵了下來,下意識地看了眼範天光,他是一直不想跟葉謙主仆倆發生矛盾,但拿主意一向是範天光這個表哥來做,他就沒堅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