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之光應該還有別的意義吧,隻是看個熱鬧,宮主何必過來?”葉謙皺眉傳音問道,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問鴻塗山主了,他本能的感覺鴻塗山主剛才給他說的原因,少了些什麽。

    “先看著,等結束,再詳細說!”鴻塗山主的話讓葉謙沉默下來。

    陸陸續續依舊有二十來隻窺道境八重的妖族山主來到,葉謙粗略估計了下,傳承殿內,已經有六十二位窺道境八重山主,其中有十三位都帶著明顯還未痊愈的外傷,他們的目光也全都停留在萬仙林的石柱上。

    此時萬仙林的上萬根石柱已經從灰白完全變成金色,石柱上雕刻的妖獸仿佛在這一刻活了過來,一道道金色妖獸虛影仿佛活了一般,從最底層的幼兒階段開始努力掙紮往上爬去,大部分金色虛影越往上爬越發暗淡,而後消失,石柱漸漸重新變回灰白之色。

    少數金色妖獸虛影從石柱最下方往上爬的時候會漸漸變大,體內也漸漸多了一絲血線,等到了最頂端,那金色虛影之中,已經多了一道貫穿全身的血線脈絡。

    葉謙數了一下,整座萬仙林上萬跟石柱,隻剩下三十二根還是通體金黃,並且頂端有金色虛影存在,其中鳥類最多,有十一個,獸類其次,八個,水族七個,蟲類和植物類都是三個,至於其他石柱,已經全部恢複成最初的灰白之色。

    金色的虛影依舊在石柱之中掙紮,已經處在石柱最頂端的妖族虛影,仿佛想要脫離石柱,當第一道鳥類金色虛影衝破石柱,飛至半空的時候,星宿天宮宮主碧玉鳳尾孔雀直接出手,將之拿下,裝入一份玉瓶之中。

    第二道鳥類金色虛影脫離石柱的時候,金翅山主出手,將之拿下收入玉瓶之中;第三道是虎形金色虛影,由那隻黑色兩角虎妖拿下。

    葉謙看著陸續有妖族山主出手,發現其中一個規律,每個山主隻出手一次,而且拿下的都是與自己族中一樣的金色虛影。

    直到第一個蟲類金色虛影脫離石柱,在場沒有任何妖族山主出手,就那麽眼睜睜地看著蟲類金色虛影憑空消失,葉謙猛然想起,六十二位妖族山主之中,沒有哪怕一位蟲類妖族山主,之後植物類的妖族山主隻有兩位,難不成不是本族的金色虛影,就無法收取麽!

    葉謙的猜測成真了,當所有石柱上的金色虛影全部掙紮脫離,共計有兩個水族金色虛影,三個蟲族金色虛影,一個植物類金色虛影直接消失遁走,在場六十二位妖族山主總計收取了二十六個金色虛影。

    做完這一切,幾乎所有妖族山主離開萬仙林和傳承草屋之間,全部閃入萬仙林,或蹲在石柱上,或盤繞柱身,或趴在地上,又或飛在空中,全都眼光灼灼地看著葉謙或者青園老祖。

    “傳承之光是誰引起的?”星宿天宮宮主碧玉鳳尾孔雀的聲音宛如珠落玉盤般清脆,偏偏又帶著股溫潤如玉之意,聽起來非常美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