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

    仿佛彗星撞地球一般,葉謙腦海被強行砸入一個異物,仿佛一柄利劍傳過靈魂活心髒,強烈得痛感讓葉謙整個人短時間內喪失了所有感應,整個神魂之海前一刻還是平靜的湖麵,這一刻就仿佛發生風暴的大海,湧動著狂風海浪湧向那傳入腦海的異物,將那團熠熠生輝的乳白光芒團團包裹住。

    這一秒,葉謙恢複神智,默默感應自己的精神力滲入乳白光芒之中,講那光點一點點剝落,或作清涼的純淨生命力融入自己腦海,當光團剝離,顯露出一座造型古樸的透明宮殿,葉謙的精神力滲入其中後,透明宮殿瞬間變成紫金之色。

    宮殿的匾額上,有三個龍飛鳳舞的上古妖文,葉謙其實不認識妖族文字,但看到的一瞬間,葉謙就明白,那三個字是:丹經殿。

    “成功了嗎?”葉謙本來還想再觀察下,耳中傳來一道藥師山主虛弱的谘詢聲。

    “成功了,是丹經殿!”葉謙睜開眼,看著搖搖欲墜,連坐著都無法保持住的藥師山主,連忙扶住,看著老人生機消退,死氣彌漫的身軀,葉謙心中一緊,有一種愧疚彌漫在心間,若是他不來,這位藥師山主應該還有幾年的壽元。

    葉謙這時才發現,身下巨樹在短短時間內,生機已經全部消散,黃色枯萎的樹葉脫離枝頭,順著風仿佛一條黃色的河流向遠方飛去。

    “那就好!”藥師山主聞言露出一抹寬慰的笑意,整個人都仿佛失去支撐,半躺在葉謙懷中,看著葉謙,枯枝一般幹瘦的手顫顫巍巍地摸著葉謙臉龐,“年輕真好啊!”

    這句話說完,枯枝一般的手跌落,藥師山主緩緩閉上了眼睛,一風過,藥師山主和葉謙身上的巨樹化作漫天飛灰,慢慢消散在天地之間。

    葉謙從空中落下,怔怔地看著山頂一地的餘灰,他其實一直帶著防備之心,這方天地奪舍之事,到了窺道境七重就已經成功率大增,更別說藥師山主還是窺道境八重巔峰大能,哪怕破境失敗,但依舊不是葉謙能夠匹敵的,借著丹道傳承肯定會涉及彼此神魂的幾乎,奪了葉謙的肉身並非不可能之事。

    至始至終,都沒有發生,是葉謙多心了,不過再來一次,葉謙依舊會選擇戒備。

    “藥師爺爺最後說什麽?”鴻塗山主踩著一地的餘灰,來到葉謙身邊,帶著無法遮掩的悲傷問道。

    “年輕真好,他說年輕真好!”葉謙說道,他知道鴻塗山主其實沒走多遠,如果以精神力探查的話,肯定能聽到藥師山主最後的遺憾,但明顯,鴻塗山主沒這麽做。

    “傳承名字是什麽?”

    鴻塗山主聽到那句年輕真好,眼臉眯了眯,問道。

    “丹經殿!”

    葉謙道,用這個名字來確定傳承是否成功麽,藥師山主如此,鴻塗山主也是如此,掛不得一直不說名字。

    “你是現在接受那道上古傳承,還是先休息一段時間?”鴻塗山主問道,“如果休息的話,你可以先暫時住我那邊,藥師山這辦,你考慮好建設什麽樣的居住場所,到時候報備給功勳殿,三天內,應該就差不多能建設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