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悟道秘境,你家小姐和元淳之前為何都還困在窺道境六重?”葉謙一臉狐疑問,他倒不是懷疑,也相信酒糟鼻老頭說的是真的,隻是連酒糟鼻老頭都能進去的地方,沒道理元瀟瀟和元淳無法進入,若他們進去過,更沒道理還停留在窺道境六重。

    “他們的仙路,如何會與小老兒相同!”酒糟鼻老頭苦笑,嘴角自嘲地笑了笑,“悟道秘境是曆代飛升的元家祖先開脫維持的一方小世界,融入了曆代先祖的仙途,說是悟道,不過是繼承仙人遺澤,領悟仙人悠久歲月前的仙路痕跡,會損耗秘境的仙人意誌,同時道途的頂端,也將會被限定在窺道境,無緣問道!”

    “為何會無緣問道?”葉謙皺眉,這個後遺症還真不是一般的大,隻是葉謙想不到為何會如此,按說功法也算是仙人遺澤的一種,沒道理修煉功法可以成仙,在悟道秘境破境就限製了仙路。

    “小老兒也不知道,隻聽長輩老祖說過這樣一句……”酒糟鼻老頭頗有些悵惘道:“世間從無一仙同,仙路從無一道重!”

    世間從無一仙同,仙路從無一道重!

    葉謙細細咀嚼著這句話,其實明麵上的意思很淺顯,總結來說就是沒有仙人的仙路是相同重複的,但聯係到實際又覺得有點扯淡。

    葉謙他們修行的功法,破境所用的方式其實和那些前輩們並沒有多大的差別,可以說是踩著前輩們的成功經驗來修仙,比如虛無魂道,比如他的神荒鼎,說自己走的仙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葉謙自己都不信。

    當然,也不可能淺顯的理解成沒有任何兩片葉子相似,沒有任何兩個人相同,隨著葉謙修為越高,精神裏與靈魂力越高,他也越來越覺得,哪怕不同人修煉的同一種功法,或許細微之處不太相同,但在本源本質上,有著絕對的一致,是一種近乎規則的存在。

    這其實讓葉謙相當惶恐與震撼,他有一種預感,成仙得道本身證就的永恒長生,就是成為世間某種永恒規則的代行者,到那時候,言出法隨改天換地不過一念一語之間,

    就跟葉謙老家古人屈原在天問之中發出振聾發聵的最初一問:“遂古之初,誰傳道之”。

    在天地初開,始有生靈的時候,是誰傳下第一部修煉的功法,得道成仙的第一人又是誰?

    “葉先生?葉先生?”酒糟鼻老頭見葉謙被自己聽聞的一句話,直接說的精神恍惚,不覺有些驚訝,記得當年老祖說這句話的時候,同輩十餘人在場,也有一人精神恍惚一天有餘,還被其他人調侃,後來沉寂百十年,再次出現已經是窺道境八重老祖,成為同輩第一人。

    不過,這並不算是頓悟什麽,酒糟鼻老頭在元家這等頂級勢力,眼界當然不凡,直接傳音入耳,叫醒葉謙,他是有事過來,閑談幾句沒問題,鬼知道葉謙會恍惚多久,他等不起。

    “哦,不好意思!”葉謙猛然回過神,有些尷尬,再把這個話題接下去,太過高端,都不是兩人能理解的,葉謙主動把話題拉回來,“既然你家小姐和元淳不走悟道秘境的路子,想來元家還有其他方法助他們一臂之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