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你悟性不俗,又是方原野的直係後代,修煉虛無魂道應該沒有問題!”

    二月鴻說道,看著臉上激動得通紅的少年方繼波,二月鴻露出一絲滿意的微笑,告誡方繼波道,“虛無魂道修煉有一定的危險性,但修成以後也威力巨大,不遇到絕世天驕,幾乎能夠做到同階無敵,而且,他還有一種神效,這也是為師要為虛無魂道挑選內門真傳弟子的原因。”

    “請師父明示!”少年方繼波行禮問道,他出身殺手家族,當然知道天下沒白吃的午餐,二月鴻引他入飛仙教門下,又明示會傳他直指得到成仙的真傳秘法,些許代價回報被就是應有之事。

    “虛無魂道一旦修煉到為師這般境界,就可以幫人奪舍,獲得新的肉身,為師如今隻有不到二百年壽元,再無突破可能,如今隻希望順利得到延壽寶物,還能多些時日,若真到了天人五衰,身死道消之時,希望你已經成窺道境七重大能,幫為師奪舍轉生,重入飛仙教再續仙道!”

    二月鴻帶著殷殷期望詳細說著自己的打算。

    “弟子銘記在心,一定在師父大限到來之前,以虛無魂道功法成為窺道境七重大能,幫師父奪舍轉身,再續仙道!”少年方繼波斬釘截鐵應下此時,相比那些殺死宿仇之類的要求,二月鴻的要求真不高,盡快提高修為本就是修仙者自身的追求,順手幫自家師父奪舍轉生自然更沒問題。

    葉謙宛如吃瓜群眾一般默默圍觀這對師徒,窺道境七重之後,精神與靈魂質變,一但隕落,會有一點真靈不寐,若轉世能夠修煉道窺道境九重之上,就能覺醒前世記憶。

    這也是窺道境七重大能自覺道途無望後,轉頭培養親傳弟子的真正原因,都是希望能借著那點真靈,讓自家徒弟找到轉世之身,接引自己重新入道。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一鳴驚人樓中,與葉謙攀談的絡腮胡師徒,隻不過絕大部分徒弟都很難找到自家師父的真靈,仙盟這麽大,真靈宛如浩瀚星河的一枚微不足道的星辰,根本難以發覺。

    當然,那種氣運之子例外,這種人不能以常理揣度。

    在葉謙看來,飛仙教的虛無魂道真傳還真的快捷方便,雖然有些不足之處,但其優點足夠了,定向奪舍轉身,還有自家徒弟護持,沒有比這更安全的安排了。

    葉謙來自後世,自然知道方繼波真是窺道境七重大能,也確實能幫大能奪舍轉身,隻是不知道,二月鴻壽元用盡之時,方繼波是否已經破境入七重,有沒有享受到自家徒弟的服務順利奪舍。

    “好!好!好!”二月鴻聽到少年方繼波毫不猶豫應下此事,頓時開懷大笑,將一杯茶水遞給弟子道,“你的心意為師收下了,咱們師徒二人,滿飲此杯,求仙問道,路途遙遠且艱,為師先你一步算不得什麽,望你勇猛精進,不負此生!”

    少年方繼波被自家師父的豪情感染,整個人都樂觀不少,與二月鴻以茶當酒,相敬而飲後相視一笑,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意充斥著方繼波的心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