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佩佩一再保證下,葉謙幫佩佩穿搭好衣服。

    最終的效果當然是美美的,但葉謙已經沒有心情欣賞,直接送佩佩走人。

    當然那,葉謙隻是有點鬱悶,未必有多惶恐。

    妖仙城到斷魂山脈核心地帶的星宿天宮非常遙遠,等佩佩爹媽收到消息,肯定有段時間,他當時候估計都已經是破境入七重,有一定自保能力。

    再說,誰家爹媽遇到這種事,肯定都是先把自家熊孩子揍一頓,然後才會找外人麻煩,再有佩佩居中鬧事,葉謙應該有驚無險,他畢竟送了那麽美的一個熊孩回去。

    不管誰家見了化形後佩佩的模樣,估計都想生個女孩,葉謙覺得那倆妖皇別說找他麻煩,反而應該給送點禮物,就算是離幻珠這等不太高級的東西,他也絕對不會嫌棄。

    經過親眼目睹佩佩化形,雖然不能以精神力和靈力進行細致觀察,但葉謙也基本明白化形丹對妖獸的作用,證明了自己諸多猜測中的一眾。

    化形丹不是正常服用的丹藥,它的作用是作偽一個催化變型的模具,當化形丹與獸獸本身的妖氣結合後,化形丹才會形成獨屬於該妖獸肉身妖氣的藥效。

    從這點來說,化形丹其實是半成品丹藥,從這點擴大來看,就能夠看出妖獸這邊煉丹的整體思路,與迥異於仙盟煉丹的方式。

    後者丹藥一經出爐,就是成品丹藥,幾乎普遍適合修煉者服用,但妖獸這邊的丹藥不是,妖獸的種類血脈肉身太過繁雜,根本不像人類基本一致,想煉製出普遍可以令成千上萬不同種類妖獸實用的丹藥,幾乎不太可能。

    所以,星宿天宮妖獸從仙盟這邊坑蒙拐騙到煉丹傳承後,經曆無數年,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他們的丹藥煉製出來隻有半成品,之後以妖獸自己的妖氣血脈合丹,才能形成真正的丹藥,而且還是定製款。

    這個思路,不得不說,在葉謙看來,比仙盟如今的煉丹體係要高半個檔次,畢竟無論哪裏量身定做的都肯定比普適的好。

    當葉謙想到這裏,不由得思考這個思路能不能轉換到仙盟的煉丹體係中,靈氣與妖氣不同。

    靈氣唯一,如同毫無雜質的水,被吸納入修煉者體內後,根據功法不同,會融入金木水火土風雷之類的屬性,變化出赤橙黃綠青藍紫的色彩,但本質上,無論色彩怎麽變幻,它還是水。

    妖氣完全不一樣,每一顆星星的星力都不大相同,妖獸接引的周天星力,來源數十上百萬顆星星都是少說,與妖獸體內血脈肉身結合後,形成獨屬於妖獸自己的妖氣,從源頭到受眾,從無純粹之說。

    可以說,這方天地有多少妖獸,就有多少種妖氣,絕對沒有兩隻妖獸體內的妖氣完全相同,這也被迫使得妖獸走上了這條特別的煉丹道路。

    總的來說,在葉謙看來,仙盟走這種定製半成品丹藥其實比妖獸這邊還要容易一點,但絕非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隻是把龐大的丹方全部優化成訂製款丹方就不是個小工程,另一方麵,未必有多少煉丹師肯轉向這個方向來煉製丹藥。

    對大多數照本宣科煉製丹藥的煉丹師來說,學習煉製普遍適用的丹方就是很困難的事情了,廢爐炸爐時刻都可能發生,哪裏有心力精神再折騰另一種煉丹體係,眼前的都學不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