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靈魚,川味大盤雞,青椒炒雞蛋,家常豆腐和銀耳蓮子湯。

    兩個人,兩葷兩素一湯真心不少了,其中豆腐還是葉謙自己先做的,若是凡人,當然沒法現做現用,但對葉謙來說,沒一點難度。

    “回來吃飯吧!”葉謙將飯菜擺上桌子,然後出門麻衣半妖女子吃飯。

    “就來!”麻衣半妖女子彎著腰,頭都沒抬,隨口應了一聲,直到將手頭的靈草種植完成,這才起身把鋤頭放在牆邊,轉身回屋。

    “這麽多?”麻衣半妖女子入座後隨口和葉謙說了一句,手下卻一點不客氣,直接夾了一塊雞肉入嘴,其實也就嚐個鮮而已,真吃的話,以兩人修為,再來百份也沒問題。

    “晚餐嘛!”葉謙也是隨口應付一句,夾了片豆腐,口味不錯,好久沒做,手藝反而精進了不少,想來是修為提高帶來的福利。

    “桃花居有這麽失敗嗎,連續兩次都沒有你入眼的桃姬?”麻衣半妖女子眯著眼問,與上次的早餐差不多,沒有多華麗的味覺美妙變化,卻充滿了一眾讓人安心的味道。

    “不能這麽說,這不就坐著一位!”葉謙笑道,夾了塊金黃的雞蛋塞到嘴裏,果然還是家常菜比較下飯。

    “我可沒她們漂亮!”麻衣半妖女子嘴角微微彎起,語氣帶了幾分愉快道。

    “不一樣!”葉謙不以為意地搖搖頭,“見到她們,絕大部分男人家都不想回家!”

    “見到我就想回家了?”麻衣半妖女子問。

    “到不是!”葉謙停下筷子,看著麻衣半妖女子普通往上的麵容,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見到你,好像有了家,很安心!”葉謙說道,順手給麻衣半妖女子夾了片豆腐,“嚐嚐,我老家的家常菜,小時候很喜歡吃。”

    “有了家嗎……”麻衣半妖女子呢喃道,眼中閃過一絲迷茫,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麽評價她,她知道家,卻不知道葉謙此時說的意思,所以她問道,“什麽家?”

    什麽家?葉謙被麻衣半妖女子這一問難到了,他幾乎從未在一個地方呆過太久,平時所謂的回家也不過是一處暫居之地,他來到仙盟,四海為家,卻早已沒有家了,身邊這個隻見過第二麵的女子,卻給了他一絲家的奇妙感覺。

    “無論走多遠,都會想回去的地方!”葉謙眼神飄忽,回顧往昔,帶著三分歎息回答。

    “既然如此,何必離開?”麻衣半妖女子似乎想到了什麽,帶著難以言喻的複雜意味,向吃下葉謙夾給她的豆腐,問道。

    “因為害怕吧!”葉謙道。

    “害怕?“麻衣半妖女子茫然。

    “恩……”葉謙笑笑,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是說因為害怕才會離家,卻腦中當時隻有這個詞,便順著心意說了出來。

    “我見你一直一個人,不想找個道侶嗎?”葉謙轉移話題道。

    “你嗎?”麻衣半妖女子看著葉謙的眼神相當奇怪。

    “我可不是良配!”葉謙自嘲地笑了笑說道,他自己什麽德行怎麽會不知道,浪跡天涯說起來挺好聽,但與葉謙有過交集的女子,在葉謙離開後,又會怎樣度過後半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