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孤零寂寥的城池立於高山之上,仿佛放大無數倍的方正房子逐個縮小疊加而成三層梯形青色金字塔。

    最醒目的是城池最上方的中心之處,一根雕刻各種妖獸圖案,仿佛圖騰一般的石柱聳入天際,將一座美輪美奐的宮殿托於雲層之上。

    不用想,這座宮殿肯定是那位窺道境八重妖皇的宮殿。

    葉謙從未想過妖仙城是這個樣子,不像是仙盟與星宿天宮邊界的城市,倒像是某個宗門的駐地,且一般這種梯形金字塔的結構建築,都代表著建築內階級分明,上下有序。

    隻看這座仙城,葉謙就對人類地位有了認識,這是做妖獸的城市,修煉者隻是生活其中,而且地位估計也不太高。

    “這是梯塔,妖獸最喜歡的建築形式,連妖皇陵寢都是這個模樣!”陳峰落下葉謙半個身為,在葉謙身後,與葉謙一起眺望近在咫尺的妖仙城,帶著感概說道。

    陳峰就是楚家七小姐楚白雲的表哥,自小看著楚白雲長大,算是楚白雲為數不多親近又值得信賴的親戚,特意被楚白雲選出來帶葉謙去妖仙城。

    楚家是仙盟八大頂級勢力,除了自身實力,龐大的聯姻家族也是其勢力的一部分,這些姻親家族但凡有些出挑的天才經過篩選,會送到楚家深造,增加實力維係關係。

    陳峰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進入楚家,先是成為楚白雲母親生育期間的護衛,之後護持著楚白雲長大修煉,然後一路跟著楚白雲來到極北之地。

    “妖獸階級分明,梯塔第一層是最低層,南部歸半妖部落,北部歸我仙盟,窺道境一重天至五重天隻能在這一層活動;

    梯塔第二層,依舊南北兩分,隻有窺道境六重天以上修為,或者地位尊貴,比如半妖大部落的繼承人,或者仙盟頂級勢力代表可以進入;

    梯塔第三層,窺道境七重天以上才可以進入,基本上住的不是咱們這位妖皇手下的大妖,就是投靠妖獸的人族叛逆。

    梯塔中心的柱子名為妖皇柱,據說星宿天宮每個大妖在破入窺道境八重天,成為妖皇後,都會建一座梯塔,立一根妖皇柱,若一朝生死道消,妖皇柱就會坍塌,而梯塔會成為妖皇的陵寢,滿城生靈都會為妖皇的陪葬!”陳峰眼中閃過一絲驚懼,給葉謙介紹道。

    “妖仙城例外?”葉謙心中微微一驚,這星宿天宮還真邪性,與老家金字塔種族挺像,都是生前就修建陵寢,當然,葉謙老家的曆代皇帝也是這個德行,但人家至少的活著的時候不會住進去啊,這特麽生死兩用,一點都不浪費啊。

    “妖仙城例外,妖皇輪流值守而已!”陳峰點點頭,開什麽玩笑,用大腿想妖仙城也是例外啊,不然萬一妖皇出了意外,城內的半妖與妖獸死就死了,仙盟八大家族的人也給妖皇陪葬麽,想都不要想啊。

    “妖獸之間,地位分明,在這梯塔之中,更是表現的淋漓盡致……”陳峰眼中含著深意,若有所指地徑直說道,“出身與修為將上下隔絕,底層沒達到相應的層次,不會對上麵有任何非分之想,不像我們仙盟,很多時候,一絲貪念衝昏頭腦就能鋌而走險,不去想會不會因此帶來災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