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千山,雪國活著的傳奇。

    許千山曾經是正道大宗嫡傳弟子,下山曆練時無意救了一位邪道血池魔宮的女修,然後被同門汙蔑與那女修相戀勾結,出賣宗門機密。

    女修被宗門處死,許千山也被帶回宗門廢除丹田收回修為,貶為雜役為宗門種植靈田。

    若是一般修煉者,經曆如此打擊還被毀了丹田成為凡人,肯定是渾渾噩噩了結殘生,但許千山沒有,隱忍低調近三十年讓宗門遺忘他這個曾經的嫡傳弟子,一直到凡人肉身垂暮之年才找到機會逃出宗門。

    之後,許千山靠著血池魔宮女修那裏得到的部分血池魔功,以垂垂老朽之態重新踏入修行之路,沒人知道之後二十年間許千山經曆了些什麽。

    當許千山再次出現,他用一枚血池魔宮餘孽的人頭作為投名狀敲開雪國大門。

    那時雪國雖然開國已經百餘年,但雪城不過是放大版的小城坊市,血色大陣覆蓋十裏不到,就這還是靠一眾散修擄掠凡人勉強維持。

    徐達正兒八經出生邪道大宗血池魔宮,但當年還不過一嫡傳弟子,日常還是以修煉為主,宗門經營一竅不通,後來血池魔宮一朝覆滅,徐達淪為散修,殺人劫掠才是主業,經營什麽的,更沒機會接觸了。

    雪國越過越糟,大王徐達自然心急,許千山到底出生正道大宗,眼界底蘊遠非散修能比,看出其中機遇,寫了篇萬言書。

    萬言書中,許千山建議大王徐達蓄養凡人為主,禁止直接殺戮凡人取血修煉,改以十天取一管血液,鼓勵凡人生育,並建立一係列製度提高凡人的存活率。

    徐達不會經營,但出身決定的眼光,自然看出許千山萬言書的優秀,直接簡拔許千山為雪國丞相,全麵改革雪國的製度,一應需求無所不應。

    那時雪國一窮二白,為了支持許千山的改革,包括大王徐達在內,很長一段時間雪國邪修都在按照許千山安排的路子,有計劃的劫掠資源用於建設雪國。

    許千山沒有辜負徐達厚望,雪國慢慢從一個小城坊市的模樣漸漸有了一國氣象,凡人產出的血液足夠一眾邪修修煉,不再舉國劫掠,轉型種田畜人經商。

    如果說大王徐達是雪國開創者和武力底蘊,那麽許千山才是雪國真正的管理者,他以正道大宗培養出的宗門理念,硬生生開創了雪國特色的邪道發展道路,說是傳奇並不為過。

    雪白的頭發梳理的整整齊齊,眉目與許文才八分相似,肅穆的氣質充斥在遍布老臉的皺紋縫隙,咋見之下,仿佛正道大宗長老掌門之流,讓人一見難忘。

    這就是許千山嗎?

    葉謙耳中聽著王權富貴的介紹,看著拄著劍杖閑庭信步走入集賢齋的老人,以垂暮之年衝走修煉路,達到窺道境六重巔峰,還有希望晉級七重,當真是個可驚可歎的對手。

    “見過丞相大人!”一眾世家子弟見許千山進門,紛紛起身,收起臉上各色表情,齊齊拱手行了一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