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盛是雪國大王徐達的侄子,也是雪國少主,他住的地方自然被稱為少主府。

    徐盛好廣納門客,府中蓄養門客近三百,雪城禁飛,徐盛便在甕城之中,設置一班馬車專門接送門客出入城池,也為迎接新人投效。

    葉謙、王權富貴、小圓三人進入甕城之後,便直坐上馬車前往少主府。

    雪城各式建築,是以本地紅土燒製成紅磚,以木石混合,建製成暗紅色高層塔形建築,唯獨路上石板以青灰為主,讓人看起來舒心不少。

    雪城的街道並不寬鬆,也就容四兩馬車並排前行的樣子,一路策馬奔騰,馬車在路上跑的飛起都不用怕撞到人,因為基本沒有行人。

    除了偶爾路過的修煉者,傳說中雪國的三百萬凡人葉謙一個也沒見到。

    “今天是什麽特殊日子麽,怎麽看不到人?”葉謙放下馬車車廂的窗簾,這雪國遠看壯觀,近看相當無趣,除了高塔,就是棺材一樣的四四方方的棺材樓房。

    每一棟高塔或者棺材樓房,體量巨大,塞個數千人毫無壓力。

    整條街道空蕩寂靜,沒有商鋪小攤,沒有茶樓客棧,宛若一座死城。

    “雪國唯有修煉者才有資格自由出門,普通凡人出生後分配到各處,禁止外出,他們無需勞作,自有大王徐達一力蓄養,隻需每天獻出一定鮮血就成!”

    王權富貴畢竟來過雪國,對這裏還是相當了解。

    “這與凡人養豬有何區別!”葉謙心中微歎,他精神力強大,自然能夠清晰地探查到高塔與棺材樓內的情形。

    在裏麵,凡人生活的不算太糟糕,有固定的玩耍閱讀休閑地方,現在似乎是飯點,樓內每層的凡人排隊打飯,歡聲笑語熱鬧非凡,似乎並沒有覺得有什麽不對。

    “他們生老病死都在那裏,不用發愁吃住,生病有修士治療,每天隻需貢獻一點血液就能享樂到壽終正寢,與豬還是有些區別的!”

    王權富貴笑了笑,沒有覺得有什麽不妥的地方。

    “你這是狡辯!”葉謙蹙著眉頭,外界雖有各種苦難,但並沒有斷絕凡人修煉那一線生機,這裏看似供養凡人衣食無憂無病無災,卻真正斷了凡人最後的希望,成為待宰羔羊豬玀,生死全在雪國修煉者一念之間。

    若雪國血海大陣一旦出事,這些凡人全都要隨之陪葬。

    “信不信,你真讓這些凡人離開雪國,他們未必肯走!世人多好吃懶做,享夠了衣食無憂,習慣了悠閑度日,再讓他們為活命掙紮勞作,還不如這樣每天放血來的舒服!

    你見過哪個地方是修士供養凡人,也就這裏,大王徐達首開蓄養凡人之先河,不知被多少邪道大能讚歎模仿,凡人壽短,活著輸血,死後屍體還能利用獻祭。

    凡人與修士,如此循環互惠當為上乘大道,總好過讓邪修出去打野食,給外麵凡人帶去破壞毀滅強!”

    王權富貴笑笑,眼中神采飛揚,似乎對徐達此策相當佩服。

    葉謙想要反駁,但毫無意義,這些凡人自出生便已習慣如此生活,身邊天地就在這一棟高塔樓房之內,宛如豬羊懵懂無知,想要扭轉何其困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