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荒城,立於南荒橫斷大峽穀之中,是進出南荒的唯一通道。

    仙盟所有城池的南荒傳送點全部位於這座城池。

    出了南荒城,就是廣袤無垠的南荒大草原。

    草原之中,最有威脅力的也不過是單體窺道境都沒有的狼群,以及放牧草原的牧馬部落。

    再往南走,就是綿延的南嶺十萬大山,這道山脈就是第一個實力劃分圈,隻有窺道期修煉者才能在繼續前行。

    南荒的多數小宗門都將宗門所在地設在十萬大山裏,一些散修也會找個靈氣不錯的山峰挖個洞府作藏身修煉之所。

    久而久之生出各種門派坊市,散修坊市,甚至邪修聚集的黑市,應有盡有,紛繁複雜。

    小老頭王一多的洞府就在一處名為青水坊市邊上,他在坊市裏有六間鋪麵,純正的坐地收租的包租公一枚。

    有時候偶爾客串下掮客,利用數百年南荒積累的人脈賺點中介費。

    四個歲數大點的子女都已經成才獨當一麵,能夠麻煩王一多的地方不多,反而已經成為王一多背後的可靠護盾。

    若非操碎了心的小兒子,小老頭王一多的老年生活過的不要太安逸。

    對於這個小兒子,王一多始終懷有愧疚,歲數大的四個子女都是他和妻子一點一點教大的,唯獨小兒子,出生後沒多久,生母氣血衰敗死去,又正趕上四個哥哥姐姐陸續卡在窺道期之前,需要大量資源破境。

    那時候王一多實在沒轍,隻能把小兒子王富貴委托給凡人奶媽照顧,然後帶著四個子女在外奔波,十餘年間終於陸續攢夠了破境資源,紛紛破境,但沒有爹媽照顧的小兒子王富貴,徹底走上了邪路。

    先是放棄自家正道功法,改修了大能徐達的血魔功,以妖獸血液修煉,加上王富貴天資本就不凡,短短十年就修煉至窺道境四重。

    然而,也就到此為止了,在王富貴打算晉級窺道境第五重時,體內被汙染的血脈突然造反,若非王富貴警醒的早,及時停止破境,否則破境之時,王富貴身體有部分一定變異獸化。

    “發現之後,小老兒按富貴的要求,把他的丹田封印,然後鎖在密室……”王一多輕車熟路地帶著葉謙來到自家的一處密室。

    密室裏,一個與王一多有著五六分相似的少年手腳被鎖,吊在半空,渾身到並不淩亂髒汙,沒見到人時還好,見到葉謙和王一多出現,立即齜牙咧嘴,口水溢出,一聲聲嘶吼自喉嚨迸出,與失了心智人形野獸一般無二。

    “丹田被封印後,被汙染的血脈沒有靈力支持,無法異化身體,但也失去鎮壓,讓富貴的神智出現紊亂,不過好在,有大師您練出的純血丹,富貴馬上能恢複過來……”

    王一多悲喜參半的解釋著,悲的是小兒子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喜的是終於能夠將他挽救回來。

    王一多一手掐中半廢的小兒子王富貴的下頜,一手將純血丹拍入其口中,體內靈力渡出幫助王富貴將丹藥煉化融入血管。

    “丹方上沒寫純血丹擁有這個效果,你確定可以?”葉謙聽到這裏,總感覺哪裏不大對勁,不知道王一多怎麽這麽肯定純血丹能夠救治他兒子,便隨口問了一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