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芙猛地回頭,看向葉謙,愣愣的道:“葉大哥,你……”

    她不明白,葉謙明明答應了讓那人走的,為何最終還是出手殺了他。這種殺人的方法,比起殺一個跪地求饒的人更為讓人不能接受。

    葉謙站起身來,撥弄了一下火堆,取出一塊傍晚沒有吃完的小獸烤了起來,嘴裏淡淡的說道:“很驚訝嗎?其實,不值得驚訝的。他想殺了你,還想對你做那種事情,不管他有沒有辦成,有這個想法,他就該死。”

    “可是,葉大哥你……不是讓他走了嗎?”傅小芙整個人還處於震驚之中。

    葉謙冷笑一聲,說道:“我至始至終,有說過不殺他嗎?小芙,你要想想,假如我的實力不足,就算我們倆人麵對他們三個,也被打敗了。我一個男人,下場肯定是直接被殺掉。那你呢?你那麽漂亮,他們這群人渣,肯定會……侮辱了你,最終的結果,肯定還是一死,就算他們不殺你,你自己也會殺了自己!”

    傅小芙渾身一震,她知道,葉謙說的都是對的。

    葉謙歎了口氣,招呼傅小芙在自己身邊坐下,遞過去一塊熱氣騰騰的烤肉,說道:“這一趟出來,你會學到很多東西的。這些東西,你爹沒有辦法教你,我也不行,隻能你自己去領悟。本來我是打算堅持讓你親手殺了此人的,可是,我後來一想,你心中的這種善良,並不是要去否認的,那應該是被提倡讚揚的。不過我隻能在最後殺了他,告訴你,你的善良可以保存,這不是壞事,但你也必須要經曆過這種事情,才會讓你成熟起來。”

    葉謙自己也啃了一口烤肉,淡淡的說道:“善良不是壞事,但有些時候的善良,卻會要了你的命。這個度,你得自己去判斷。葉大哥殺的人,多了去了,我從一個小地方走到現在,殺的人何止千萬?但我是一個殺人狂魔嗎?並不是,我心中也有善良存在。但我是一個好人嗎?那也不一定,我殺的那麽多人裏,或許就有不該死的。”

    “所以說,人的善惡的很難去界定的。”葉謙笑了笑,仿佛總結似得說道:“如果你的善良,最終換來的是善良,那麽自然是好的,可如果你的善良,換回來的卻是惡果,那又有什麽意義?這土匪頭子就是一個人渣,今日你因為善良放過了,他肯定不敢再回來找你,因為他打不過你。但是,當他日後遇見了別的女孩,實力不如你的那些人,他難道會放過嗎?殺一人,救許多人,這其中的道理,誰能說得清呢?”

    傅小芙的眼中,漸漸的有了凝重的光芒,這些道理,傅正清是從來沒有和她說過的。可是,從葉謙口中聽到的這些,卻讓傅小芙心中很是震撼。原來……做人的抉擇也有這麽多。是善是惡,難以分辨,也難以評說,善惡隻在一念間啊!

    那個土匪頭子,絕對是個該死的混蛋,今日自己因為一時的善良不忍放過了他,誰知道日後會有多少人慘遭其毒手?那不意味著自己間接的去害了那些人,那麽,自己還是真正的善良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