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人的惡疾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事關家女的婚姻大事,不能不謹慎。所以,這三品仙丹紫竹青,盧長老還是先帶回去,如果小女和內人都沒有意見,那時候我一定給盧長老一個回複。”傅正青打斷了盧迪的話。

    盧迪微微皺眉,如果說傅正青沒有馬上表態答應婚事,還在他的預料之中,但傅正青連三品仙丹紫竹青都沒有收下,這就在他的意料之外了。

    在盧迪甚至是整個盧家看來,傅正青對妻女看的格外重要,這也是傅正青會從仙盟戰堂退居惡魔之都的理由。如今,孟氏惡疾纏身已有三年多,早就聽說孟氏一日不如一日,隨時都可能撒手而去的。所以,盧家認為,傅正青為了孟氏,就算不馬上答應婚事,但也會主動留下三品仙丹紫竹青才對。

    對於盧家來說,既然拿出了三品仙丹紫竹青,就沒想過再拿回去。他們也樂意讓傅正青留下三品仙丹紫竹青,因為這是定親之物,一旦傅正青收下,而且還給孟氏服用了,那等於這門親事就差不多已經成了。

    但是,傅正青的態度卻完全出乎了盧家人的意料,傅正青既沒有答應婚事,也沒有留下三品仙丹紫竹青的意思。

    “傅老……”盧迪還想說什麽,他本以為這件事八九不離十了,可萬萬想不到會是這樣的一個結果。

    傅正青笑道:“盧長老,盧家的好意我傅某人收到了。婚事,我一定盡快給盧家一個答複。”

    “好!”盧迪見傅正青心意已決,也知道不好再多說什麽,隻是點頭說道:“傅老,那我盧家就等傅老的答複了。”

    “來人,送客!”傅正青點頭,隨即讓人送盧迪離開。

    盧迪麵色有些莫名的失望,但還是跟著下人離開了傅府。

    傅正青看著盧迪離開的背影,臉色微微一沉,暗道:“好一個盧家,居然想要乘人之危,做落井下石的勾當?”

    盧家的三公子,確實是個不錯的女婿人選,如果放在往常,傅正青或許還真會好好考慮,甚至可以從中勸說女兒一番。畢竟,盧家無論是背景,還是實力,都足可以做傅小芙的夫家人選了,加上三公子盛名在外,是個難得的天縱之才。

    可偏偏盧家來的不是時候,而且還拿出了三品顯得紫竹青用孟氏來說話,這就有些乘人之危的嫌疑了。盧家知道孟氏命不久矣,急需三品仙丹紫竹青這樣的仙丹續命,故而前來提親,這讓傅正青心裏多少有些憤怒和不爽,這也是他匆忙讓盧迪離開的原因之一。

    盧家的做法本來是沒有錯的,時機剛剛好,以三品仙丹紫竹青為誘餌,加上三公子自身出眾,此門親事照理來說很容易成功的。偏偏,盧家千算萬算沒算到傅府出了一個葉謙,將傅家最頭疼著急的孟氏的病情解除了危急。所以,盧家的算盤自然落空,反而惹了傅正青的不愉快,讓這件親事變得似乎更加困難了幾分。

    傅正青送走盧迪之後,回到了孟氏的房間,將盧家的來意說了一遍,孟氏聽後,不由也是一陣惱羞成怒,說道:“盧家如此陰險,那三公子固然名聲在外,可如此陰險之家族,要真讓小芙嫁過去,這不等於將小芙往火坑裏推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