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葉謙露出了笑容,對於手裏的這顆浮雲丸的藥性他也是清楚的。

    浮雲丸的作用,有兩種。一種是內服,服用過後,能夠讓人進入一種很玄妙的狀態,就好像身浮於雲霧之間,霧裏觀花,會讓人在修煉某種功法的時候,出現不一樣的角度和意境。

    另外一種作用,不是內服丹藥,而是直接催動這顆丹藥的藥性,會出現一團迷霧般的氣體。而這氣體的作用,效果會類似於某種迷幻的藥物,尤其會釋放出來一種詭異的香氣,如果是人聞了之後,會情不自禁的為之陶醉。

    葉謙不知道烏然老頭子要這浮雲丸做什麽,但他自己對這丹藥也有了幾分好奇心,內服浮雲丸,修煉功法的時候用另外一種視角和意境參悟功法,這自然是一種很玄妙的境界,他自己也很想試試看。

    不過,葉謙也不著急。畢竟他身上還有剩餘的材料,隨時可以煉製浮雲丸。而且,這裏說實話,也不適合他煉丹修煉,畢竟外麵烏然那老頭子還在焦急的等候著。

    很快,葉謙就出了石洞,隻見烏然這老頭子果然還在兢兢業業的為他守護著。當烏然老頭子見到葉謙出來的那一刻,整個人一臉期待的看著葉謙,開口說道:“小家夥,怎麽樣,浮雲丸煉製出來了嗎?”

    葉謙笑了笑,攤開自己的手掌,將浮雲丸展露在了烏然老頭子的眼前。

    見到這一幕,烏然這老頭子又是驚喜,又是心疼,一把奪過葉謙手裏的浮雲丸,有些責備道:“你怎麽可以這樣將浮雲丸暴露在空中?這樣會讓浮雲丸自主揮發,效力大減的。”

    烏然嘴裏抱怨葉謙不懂愛惜浮雲丸的同時,忙不迭的從身上拿出了一個玉瓶,小心翼翼的就要裝起來,好生保管浮雲丸,避免其藥性的流逝。

    葉謙一陣無辜和無奈,沒想到堂堂大魔法師,也有看走眼的時候。丹藥是葉謙自己煉製出來的,對於其藥性和品質又如何會不清楚?

    “烏然大法師,你也太小瞧我這個煉丹大師了吧!”葉謙沒好氣的說道:“難道,這樣淺顯的道理,我一個煉丹大師會不知道?”

    “嗯?”烏然臉色一變,似乎有些尷尬的看了一眼葉謙,隨即想到了什麽,張嘴說道:“聽你這話的意思是?”

    “旁人煉製的浮雲丸我不知道,但我煉製出來的浮雲丸品質極佳,藥性十分的穩定,別說這樣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就算是一兩年,其藥性的散發也微乎其微的。”葉謙一臉肯定的保證道。

    聞言,烏然有些將信將疑的將玉瓶裏的浮雲丸又倒了出來,仔細一看,這才發現這浮雲丸果然沒有藥性的散發,至少他都沒有感應到藥性的流逝。而且,這浮雲丸通體晶瑩剔透,好似一顆珍珠,看不到絲毫的雜質,顯然就算是他也能夠看出來,手裏的這顆浮雲丸的品質絕對是他見過的最好的了。

    “哈哈!”烏然大喜不已,開口說道:“好小子,老頭子我差點就看走眼了。真沒有想到,你在煉丹上,居然還有如此本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