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了?”葉謙看到杜龍的神情有些異樣,就開口問道。

    杜龍皺了下眉頭,說道:“這個,這個月紅石會不會寫錯了,這個東西,應該是給女人用的啊,怎麽會用在三陽丹中,這三陽丹可是增強男人的陽氣的。”

    葉謙看了下,三陽丹中的十多味材料,大多數都是礦石和妖獸,而且這些礦石都是性質很火熱的礦石,而妖獸也都是一些羊類、龍類,都是能夠增加男人那方麵的能力的。不過,這個月紅石,好像和其他的石頭完全不同。

    葉謙想了下,對這個石頭沒什麽印象,就開口問道:“杜叔,這個月紅石是什麽玩意。”

    杜龍嗬嗬一笑,邀請葉謙喝酒,說道:“這個月紅石,我還真的知道,月紅石,又稱為胭脂石,紅彤彤的,長得像是女人的經血一樣,說真的,這個石頭啊,陰寒的很,它……嗯,反正,就像是女人的經血,然後凍起來,不像是石頭,倒像是果凍。”

    “……”葉謙無語的看著杜龍,這個描述有點太詳細了,倒是讓他覺得無法適從了!

    杜龍繼續說道:“這個石頭,和一般的礦石不同,它倒像是一種動物或者是植物,是有生命的,反正是,我覺得不靠譜,這麽一堆陽氣爆炸的藥材中間,出現這樣一個陰柔無比的東西,肯定是古丹方被動了手腳了。”

    葉謙想了下,也有點不解,這時候,林水兒走了過來,她的身後還跟著像是鈴鐺彈簧一樣的紫蘭,兩個人走過來,林水兒問道:“怎麽了?你們兩個大男人在相互倒苦水嗎?”

    葉謙聳聳肩,說道:“不算是苦水,隻不過可能買到的假的丹方了。”接著,葉謙就把剛才自己和杜龍說的疑惑,朝著林水兒說了一通。

    林水兒一聽,就笑了起來,說道:“你們說的是這個事情啊,月紅石我知道,是一種很奇特的石頭,需要特定的血脈才能開啟的好像,這種石頭很陰柔,它配伍在這個丹方裏麵,我卻是覺得太正常不過了。”

    “啊?是嗎?”葉謙看著林水兒,有點不解。

    杜龍就更加的不能理解了,看著林水兒,說道:“這個丹方可就不一定是對的啊,林姑娘,這個怎麽會有道理呢。”

    林水兒笑了一下,說:“是這樣的,杜叔,這丹藥煉製呢,其實講究的算是一種平衡,雖然說這個三陽丹的功效是要增發陽氣,但是,如果這麽多的性質爆裂的礦石和妖獸都放在一起,其實沒辦法煉製成丹藥的,而且還很有可能會讓煉丹爐爆炸,總之,很危險。但是,加入月紅石之後,它在其中能夠起到一個非常強大的調和作用,把其他的這些石頭和妖獸都給調和到一起,這樣一來,丹藥就容易煉製成功了。不過,想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把握月紅石的放入時間才行。”

    “原來是這樣啊!”葉謙不停的點頭,笑了起來,他雖然也在丹神塔學過煉丹,但是因為從來沒有自己實踐過,更沒有像林水兒那樣深入的學習,所以說,還沒有理解到這一步,因為葉謙煉製丹藥的時候,一般很少考慮什麽成功率什麽的,他隻是把這些材料給放進去,然後就一切搞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