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寒冰城,到風雪家約莫有十數萬裏之遙,這是因為,風雪家把自己的祖地,設在了一座高聳入雲的冰峰之下。而那座冰峰,遠在極西之地。

    但是,十數萬裏這個距離,聽起來似乎很不得了,可是對於武者來說,卻並不是多麽不可跨越的。

    僅憑自身的力量,一位王者級的行動速度,也絕對超越了汽車這一類的東西,更何況還有法寶的存在。飛行法寶的速度,完全是顛倒了葉謙對於速度的理解。

    在不計成本消耗極品靈石的情況下,飛行法寶簡直是瞬息百裏!當然,要做到這一點,首先你要保證有足夠的極品靈石,然後要保證飛行法寶的檔次,相當之高才行。

    譬如某些劍型或者船型的,隻為速度而存在的飛行法寶,寒冰城到風雪家,一天的時間是肯定能夠到的。

    然而還有一些飛行法寶,其珍貴程度,卻不是在飛行的速度上。譬如雪無心的這座雪狐樓,取雪狐輕盈無蹤影的意思,飛行起來,平穩的沒有一丁點兒震動,如果躺在閣樓內的軟塌上,窩在厚厚的軟軟的妖獸皮毛裏,端著一杯果酒品著,根本就不會感受到外麵的距離在跨越。

    雪狐樓內,一應的設施完全齊全,不要說是臥房了,更多的是類似於茶室,書房,甚至還有一座用於宴會的大廳。這簡直就是一個移動的豪華宅院,在這裏麵,和在地麵上的感覺一般無二,自然就沒有了趕路的那種疲累感和無聊感。

    十數萬裏的路程,大家一起吃個飯,烹茶聊聊閑話,間或在一起討論一下某種武技的好與壞,某種丹藥的煉製手法和時機掌控,睡上一覺,吃著早餐的時候,當你推門而出,或許就已經到了目的地了。

    不過,雪狐樓自然沒有這麽快的速度,一個是這件法寶,本就不是為了追求極致的速度而煉製的,更注重的是其內的安穩和舒適。二來麽,則是雪無心不想急著趕路,他更願意把這一路上,當做一次和妹妹雪無憂的回家之旅,慢慢相處,好好品味,為她回家之後能夠快速的習慣和融入風雪家,而打下堅實的基礎。

    不得不說,為了自己這個妹妹,雪無心算是很有心了。

    因為這些想法,雪狐樓的速度就不算太快,按照雪無心的打算,著一段路程,他是打算走五天的……

    第一天很快過去了,他們約莫行走了兩萬裏之遙,當雪狐樓出現在一座大城上方時,雪無心笑道:“天香城到了,此城是屬於寒林家的地盤,瑤兒,你這個大地主是不是要做一番東道主啊?我可是對這裏的蜜汁烤肉,非常的懷念啊……”

    林瑤也是嘻嘻一笑,說道:“好嘛,天香城的蜜汁烤肉,可是遠近聞名的。每年我都壞跑到這裏來吃幾次,路過這裏,不能不去嚐一嚐……”

    顯然的,以兩人的身份地位,往日肯定都是在天香城裏待過的。

    能夠被他們兩個人都如此推崇的烤肉,肯定也不會太差了,再說了,葉謙基本上就已經把這當做一次旅行了,雪無心和林瑤,便是導遊,遊客隻有他和李香蘭,豪華的專用飛行法寶,最重要的是……還不要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