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隨便的聊一聊,葉謙當然是不敢唐突的,規規矩矩的按晚輩之禮在古山道前麵垂首而立。

    但古山道卻嗬嗬笑道:“你這是要我仰著頭和你說話啊,你不嫌累老頭子我還嫌累呢。”

    見古山道如此的隨和,葉謙也就懶得講究那麽多了,他本身就不是個低眉順眼的家夥,隻不過是本著對強者以及對老人家的尊重才講禮貌的,既然老人家都不在意,他還在意個什麽勁。

    當下就直接坐在了老頭子對麵,內心也收起了那種對於王者級強者的敬重,嗬嗬笑道:“當晚輩的嘛,當然要講禮貌了,既然師叔都不在意,那我樂得自在。”

    “哈哈,見解不凡,人也率性,不錯啊……”古山道沒來由的誇讚了一句,忽然問道:“你看見了什麽?”

    葉謙一愣,握草,這是什麽情況,一來就問自己看見了什麽?這裏能有什麽,山穀,老樹,石桌,沒了……哦,還有一個老頭子。

    但是,能這麽回答麽?他愣了會兒之後,說道:“首先看見的是山穀,然後是鬆樹,然後是石桌,再然後……”

    “再然後是什麽?”

    “再然後就是一個老人了……”葉謙一咬牙,也不管那麽多了,畢竟古山道問的是看見的什麽,重點是看見的,並不是身份。

    古山道滿意的點了點頭,緊接著卻歎了口氣,惆悵的說道:“是啊,任何人都是這樣,首先看見的是天道,再看見的才是人,而人無論如何的超凡脫俗,他總是不能真正的超脫的……”

    葉謙心中一動,這古山道明顯是話裏有話啊,他是想說明什麽?

    “葉謙,你對修道是如何理解的?”古山道又問。

    葉謙這一次考慮了一下之後,笑著回答道:“我對修道從來沒有任何的理解和想法,我隻知道我的目標,那就是一路前行,越過一個又一個的巔峰,直到某一天,我站在這個世界的巔峰的時候,我放眼看去的,是何等精彩的世界,而我回首望去,一路來奮鬥的經曆,也應該是同樣的精彩”!

    這次輪到古山道發愣了,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武者修道,要麽是為了變強之後有更大的權利和利益,要麽是為了壯大自己的家族或者宗門,要麽是有所謂的強者之心,必當絕巔強者。

    但是葉謙這裏,他沒有任何的目的,他的目的不是利益,不是變強,他隻是一路走下來,而去享受奮鬥的過程,去享受自己達到絕巔之後,所看見的那些精彩風景,畢竟,那不是尋常人能夠看見的。

    “你這麽的肯定,你可以達到那種絕巔的地步?”古山道訝然道,他發現,這個葉謙說話雖然是平和,但是,他平和樸素的話語之中,卻透露著比任何人都強大的自信和驕傲。

    葉謙這次很快的回答了:“如果我都做不到的話,那麽,這個世界上,可能做得到的人都不多了。”

    這是何等的狂妄,又是何等的自信?

    古山道沉默了半晌之後,才搖了搖頭,道:“果然不愧是金鱗之子,和我等的境界,完全不同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