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這時候也是明白了過來,知道肖道德等人的顧慮在何處。

    他如今是榮譽長老,在某種程度上,比起馮夢熊等人,都要高出不少的地位,論起來和宗主也是相當的了。

    然而如今說來說去,這滄神宗夠資格給葉謙當師父的,也就兩位王者級的存在。可是古山道一心修煉,根本就沒心情搭理別的事情,今日若非是龍門有九丈金光,金鱗之子現世,隻怕這家夥根本就不會出現。

    據說這古山道也是修煉奇才,數百年前進入滄神宗的時候,曾經激發了五丈金光,古山道雖然不說,但心下肯定也是頗為自得的,如今居然出了一個能夠激發九丈金光的金鱗之子,他自然是有些不信服,這才暗中查探了一番。

    葉謙想明白這一點,倒是沒有覺得什麽氣憤之處,恐怕那古山道還不知道,自己對葉謙的查探,他早就發現了。

    而另外一人則是宗主肖道德,說起來,葉謙雖然距離王者級也就一步了,可是,這一步卻絕對的是差若雲泥,古往今來不知道有多少奇才,在這一步上卡住,終生為憾。

    若是能夠有一位王者級的師父教導,倒也不是一件壞事,然而……他本身已經被滄神宗任命為榮譽長老,這榮譽長老和肖道德地位相當,再拜肖道德為師,那顯然不怎麽妥當了。

    本來他們也沒想到這件事情,畢竟,葉謙的修為擺在那裏,說起來,還真不需要人來教導。可是,他畢竟投入滄神宗門下,他們不能因為這些顧慮,就把葉謙本該享受的權益給取消掉一項。

    若說是一般的天才,這個年紀,了不起是煉體境五重巔峰,厲害一些的也就神通境初期,他們在宗門內尋找個神通境三重巔峰的長老,也就是了。

    可偏偏葉謙這裏是個大例外,他本身年紀輕輕,可是修為卻可以堪稱滄神宗第三。實際上,這還隻是修為,論起實戰之力,葉謙是當之無愧的滄神宗第三!雖然滄神宗還有六位供奉長老,但是葉謙也看出來了馮夢熊等人的深淺,葉謙並不認為自己不是對手。

    本該有資格的兩個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能收葉謙為徒,其他人卻再無這種資格,這件事情倒是頗為為難了。

    葉謙也聽出來了事情的原委,他笑了笑,道:“不瞞宗主,我修煉至今,一直是一個人自己摸索的。師父雖然重要,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師父的教導固然重要,但自己的修行才是重中之重。”

    他這番話說出來,肖道德不由的露出幾分讚許之色,道理雖然簡單,可誰又能夠真正的看透呢?

    換做其他人,今天必然會放棄榮譽長老的頭銜,而選擇做宗主的弟子,畢竟,有一位王者級的強者站在背後,對於修行絕對是充滿了無數的好處。

    馮夢熊等人也為葉謙的見識感覺到訝異,心中也有些慨然,人家這麽年輕能夠走到這一步,顯然除了天資之外,更有自己的堅毅在其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