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距離落馬的地點並沒有多遠,說是村落,實際上也就是幾十頂蒙古包圍在一起形成的小聚居地。老人名叫馬懷遠,是回族人,老人特喜歡馬,所以三十多歲的時候,就在這個地方圈養了幾十匹大馬。這馬懷遠家算是半遊牧家庭,到了春夏季節,他們就會趕著馬群,去山的另一端,而秋冬季節,則定居在這個地方。

    馬懷遠的家境還不錯,至少有馬奶喝,有羊肉吃。到了馬懷遠住的地方,馬懷遠的兒子,也就是可可的父親,馬三,帶著葉浩然朝著那間臨時的衛生室走去。

    衛生室內沒人,也沒上鎖,裏麵的藥品擺放的亂七八糟。

    葉浩然和馬三走了進去,翻騰了一下,葉浩然從裏麵找出來一些抗生素,又翻出來一個一次性的針灸包,便回了馬懷遠的家。

    給可可打了抗生素之後,葉浩然又簡單的針灸了幾次,因為沒有中藥,葉浩然也沒法給孩子開方治病。不過即使是針灸,效果也是很不錯。

    忙完這一切,已是晚上,馬懷遠和幾個兒子去鄰居家買了一頭羊,立馬宰殺,做了頓全羊宴,招待葉浩然和王雨詩。

    十幾個人圍著桌子吃著羊肉,喝著馬奶酒,倒也十分幸福,就連剛剛複原一點的可可,也非要吵鬧著喝酒不可。

    席間,馬懷遠坐在葉浩然的身邊,問道:“葉浩然恩人,你們背著登山包,是要去登山嗎?”

    葉浩然拍了拍額頭,這才想起來自己和王雨詩是要去采集靈藥的,他搖搖頭,道:“不算是登山,是要尋找一些東西,嗯,天山雪蓮,老人家你應該聽說過吧。”

    馬懷遠聽了一愣,隨後歎口氣,道:“葉浩然恩人,老頭子我勸你一句,還是不要去了,這段時間我見過很多上山采藥的人了,他們很多人,都被雪神留在了冰川下麵了。”

    葉浩然笑了下,道:“那東西對我們很重要,哦,老人家你一定知道靈藥的大體方位了。”

    馬懷遠見葉浩然執意要去尋找天山雪蓮,隻好放棄勸阻,道:“若是去尋藥,最好的地方就是東麵的那座托木爾峰了,那是我們天山山脈第一高峰。這段時間阿,我看過很多人,他們向恩人你一樣,背著大包,而且他們都是來去如風的,很多人都從我們這博格達峰下來,往托木爾峰去了。我琢磨著,在托木爾峰西北麵,會有天山雪蓮的。”

    這邊馬懷遠和葉浩然說著話,馬三湊了過來,非要給葉浩然敬酒,知道葉浩然要去采摘天寒雪蓮,馬三道:“那,恩人,明天我送你們過去吧,去托木爾峰坐車不方便,我帶你騎馬抄小路,從大陰溝繞過去,能快很多。”

    “那多謝你了,”葉浩然道謝。

    靈藥地方的事情定下來,葉浩然也就少了個心事,喝了很多馬奶酒,方才和王雨詩一起,進了一個小帳篷。

    山麓的夜晚有些清冷,即使在帳篷裏,也是涼意襲人。

    葉浩然噴吐著酒氣,和王雨詩一起進了小帳篷,帳篷的空間不大,除了簡單的桌椅衣櫥外,就剩下一張木板搭成的床鋪。很顯然,這馬懷遠是按照小夫妻的標準來接待葉浩然和王雨詩的,那床鋪雖然簡單,隻是一個木板,不過木板上鋪著厚厚的毛氈,定然是十分舒服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