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修煉的是道心種魔的至高心法,在葉謙領悟了九衍大法的皓月照影之後,就已經明白道心種魔不是單獨的精神力修煉的法門,更是真氣的修煉法門。

    葉謙按照真氣修煉的法門,來控製真氣,凝聚金丹,同時將自己領悟的剛柔並濟的劍道融入其中。這樣,最後金丹就可以大成,武道大成。

    這一切原本都順利的按照著葉謙虛擬聚丹的過程進行中,一切都十分的順利,沒有出現半點的紕漏。以至於葉謙自己都認為聚丹很快就要成功了。

    可就在葉謙準備聚丹功成的那一刻,問題出現了。剛剛要成型的金丹,卻被突如其來的道心種魔的精神力一舉打散,讓葉謙這最後一步遲遲無法完成。

    真氣被打散,但葉謙還有時間,隻要葉謙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裏,重新聚集金丹,真氣和劍道就不會剝離。但如果兩個小時過去之後,都沒有成功聚丹,那麽真氣和劍道就會剝離,那麽一切就徹底的宣告失敗了。

    葉謙找不出是什麽原因,為何自己的精神力會在自己聚丹的時候,完全不受自己的控製,在最後的一刹那,阻止金丹的凝聚。

    “到底怎麽回事?”葉謙微微皺眉,始終想不明白這道理。

    精神力和真氣,一直以來,在葉謙體內,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各自存在。真氣存在於丹田之中的氣旋內,精神力則是沉寂在葉謙的識海之中。

    就是這麽一直都和睦相處的兩個鄰居,卻在真氣要聚丹的那一刻,精神力就不客氣的來了一個背後捅刀。

    葉謙還有時間,也不著急。既然發現了問題,就要解決問題。不然,葉謙這聚丹是無法完成的。

    葉謙繼續重複之前的過程,果然一切又變得十分的順利了起來。然而,近一個小時過去之後,葉謙體內真氣開始要聚丹的那一刻,眼看就要成功了,但原本已經安靜的精神力,這一次又突然從識海跑了出來,不管葉謙如何去掌控,精神力都像是脫韁的野馬,根本不受葉謙的控製,再一次的將葉謙的金丹擊散。

    這一次,葉謙終於有些憤怒了,這些精神力今天是怎麽了?就好像兩個原本玩的很好的小孩,看到另外一個小孩馬上要住新房了,卻被另外一個小孩不斷的搞破壞。

    “這究竟怎麽了?”葉謙皺著眉頭,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掉,葉謙根本無法聚丹成功了。

    隻剩下最後一次機會了,葉謙可不敢再嚐試了,必須找出問題的源頭,他才會進行最後一次的聚丹。

    葉謙將早就準備好的不滅丹服用,讓體內的真氣和劍道不被剝離,為葉謙爭取了兩個小時的思考時間。但兩個小時之後,不滅丹的效果就會消失,就算葉謙再服用不滅丹,也無法保住真氣和劍道不剝離。

    同時,葉謙在服用了不滅丹之後,又將身旁的朱陵沙晶給點燃,一股莫名的芬芳,讓葉謙的腦子頓時變得無比的清醒。

    葉謙盤坐著,一動不動,嚐試著尋找這個問題的所在。而時間也在不斷的流逝,轉眼就快要過去四個小時了,葉謙的思考時間也所剩無幾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