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很是不屑的笑了一聲,說道:“你就不用多費口舌了,我什麽都不知道,也什麽都不會說,如果我是你,我絕對不會廢這麽多的口水,一刀下去,一了百了。”

    雖然殺手還是什麽話也沒有說,但是,他總算是開口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葉謙淡淡的笑了笑,說道:“殺一個人那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殺人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所以,一般的情況之下,我都願意給別人一個機會。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可是,很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容易迷失,容易受到別人的一些蠱惑,受到一些影響,從而迷失了自己,甚至,覺得生命都是那麽的無足輕重。錯,在我看來,每一個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

    不屑的笑了笑,殺手說道:“你這是在告訴我你有多麽的仁慈嗎?”

    “不,我承認我殺人如麻,死在我手裏的人不在少數。”葉謙說道,“我尊重每一個生命,並不代表著就是仁慈。我隻是覺得每個人都會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我願意給別人重新來過的機會。就像你,我和你往日無怨近日無仇,我為什麽要殺你呢?”

    “這還不簡單嗎?因為你不殺我,我就要殺你。”殺手說道。

    淡淡的笑了笑,葉謙說道:“想殺我的人多的去了,這個世界本身就充滿了各種各樣的仇恨,這是我無法改變的事實。你要殺我,那是因為任務,而不是你和我之間有什麽仇恨,所以,我沒有必要一定要置你與死地。況且,就算我不殺你,你的任務失敗,隻怕你也活不成了吧?”

    “不錯,身為一個殺手,如果任務失敗的話,那就隻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死。”殺手說道,“既然左右都是一個死,那我又為什麽要說出來呢?”

    “不不不,你這樣想那絕對是錯的。”葉謙說道,“我可以保證,隻要你告訴我,你可以安然無恙的離開這裏,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難道做殺手你不覺得寂寞嗎?一個人,沒有朋友,沒有愛人,那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殺手的表情有些變化,眼神不再那麽的堅定。沉默了片刻,殺手有些苦澀的說道:“你很了解殺手這個行業啊。不錯,做一個殺手的確很寂寞,沒有朋友,沒有可以訴說心裏話的知心朋友,每個人之間都互相的防備著,防止別人從自己的背後給自己一刀。不過,我有愛人,一個我一輩子也忘記不了的女人。”

    葉謙不由的愣了一下,不過,心裏卻是微微的有些開心,他願意跟自己說這些事情,那就說明自己已經漸漸的在突破他的防線。為了讓他可以更加的放鬆,葉謙收回了架在他脖子上的匕首,這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不過,葉謙願意一試。隻是,雖然收回了匕首,卻並不代表著葉謙就沒有任何的防備。

    葉謙的眼神變得有些迷離,深深的吸了口氣,憂傷的說道:“我心裏也有一個忘不了的女人,她為我擋了一顆子彈,犧牲了。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可是,我的腦海裏卻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她。這些年,有無數的人給我介紹對象,而我也算是一個成功人士,也有無數的女人往我的身邊靠,可是,我發現我的心卻是冰冷的,無法變得炙熱。我知道,那是因為她的死已經帶走了我的心。”頓了頓,葉謙轉頭看了殺手一眼,問道:“她是做什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