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位於陝西武安縣梁山上,葬的是千古第一女皇神武女帝。

    而武陵地宮則是被人們披上了一層層濃濃的霧紗,據文獻記載,唐末農民起義,黃巢聲勢浩大。因缺少軍資,他動用40萬將士盜挖武陵,直挖出一條40餘米深的大溝,也沒有找到墓道口,後因官軍追剿,黃巢才不得不悻悻撤兵。至今在梁山主峰西側仍有一條深溝被稱為“黃巢溝”。五代時,溫韜為後梁耀州節度使期間,“唐諸陵在其境內者,悉發掘之,取之所藏金寶。……惟武陵風雨不可發。”民國初年,軍閥混戰,盜掘古墓成風。國民黨將領孫連仲以保護武陵為幌子,率部下駐紮武陵,用真槍真炮演習的辦法掩護一個師的兵力盜掘乾陵。士兵們用炸藥炸了許多處地方,卻沒能找到墓道口。後來,當士兵們盲目挖掘時,忽然雷雨大作,數日不歇,軍中一時傳言四起,稱神武女帝顯靈了雲雲……盜掘不成,孫連仲匆匆率部離開了乾陵。

    古往今來,多少歹人絞盡腦汁,費盡心思找不到的武陵地宮墓道口。

    直至上個世紀50年代末武陵墓道被幾個農民意外發現,一直延遲到今日!

    2013年,大年三十,一夥有四個人的盜墓團夥悄然來到了陝西武安縣,因為大過年的,沒有人太注意他們,他們團夥四人最大的有四十七歲,最小的隻有十五歲。

    年齡最大的是盜墓頭,外人都稱呼獨瞎子,是因為早年盜墓由於某種原因瞎了一隻眼睛。

    另外兩人一人叫做李曉,是個喜歡穿白衣的女人。另一人叫作薑森,長得虎背熊腰,彪悍至極,最小的那個人叫做陳靖,麵孔白淨,穿著一身洗得發白的牛仔褲,顯得毫不起眼。

    是夜!

    他們趁著朦朧朧月色,潛入到武陵口,由於大過年的,武陵口隻留下兩個看守門口警衛。獨瞎子一招呼薑森,兩人潛入警衛背後,用手刀打昏了兩名警衛,獨瞎子一擺手,龐靖和貞子走了上去。

    四人腳步輕輕,潛入到武陵地宮。

    獨瞎子從背後包裏拿出一把探照燈,然後打開,隻見武陵地宮深邃且寬廣,數不清類似兵馬俑的泥人擺設,牆壁上畫滿了神秘壁畫,他們直徑通往深處,沒有在壁畫和泥人上浪費功夫,而一路上陶瓷,兵戈獨瞎子他們也未曾留心。

    獨瞎子知道最珍貴的寶藏往往是在最裏麵,和主人一起陪葬的!

    而以他幾十年的盜墓經驗來看,這座古墓是他有史以來見過最大最豪華奢侈的古墓,裏麵的寶貝肯定價值連城,比國寶還珍重,說不準還有甚麽和氏璧、隨侯珠等稀世奇珍。

    獨瞎子心想著,卻不敢大意,小心翼翼般向前走去。

    走了約莫盞茶功夫,一扇青銅門堵住了他們四人的去路,青銅門上麵掛著一件精致的古鎖,獨瞎子看向後麵的陳靖,問道:“陳小子,有問題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