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幾隻晦氣的烏鴉飛過一戶歡慶的人家,今是二月二十七日薑半鬥二十四歲生日,也是一切的開始。

    “生日快樂!”

    唱完生日歌,吹了蠟燭,許了心願。我接過了公司的印鑒,按照約定,我把公司做大了4倍以上,所以從今以後我正式掌管了被朋友調侃的“家族企業”。眼下父親大人雖然要退居二線修養,但似乎對我即將展開合作的夥伴頗為不滿。也難怪,誰讓我的合作對象是網絡遊戲公司呢。在網絡遊戲沒有被運用好的時代,隻不過是運營商賺錢的印鈔機,學生向往的烏托邦,老師家長眼中的精神鴉片而已。

    不過時移世易,國家對網絡遊戲的態度出現了極大的轉變,因為隨著改革開放的進行,中國越來越深的掉入了既得利益的陷阱中。這個世界就像賭場,規則由發達國家製定,贏的永遠是莊家,唯一的機會就是等待新一輪的科技革命的到來。但是眼下的形勢就不容樂觀,剛剛化解了股市熱錢,虛擬貨幣的入侵又卷土重來。之前雖然禁掉了比特幣,萊特幣的交易,但是遊戲中的虛擬貨幣卻無法被國家控製,這次遊戲內的量化寬鬆成功卷走了大筆外匯。國家由於無法徹底禁止虛擬貨幣,所以隻能參與進來,寄希望於主導虛擬貨幣。於是由國家財政提案,全國人大正式批準了遊戲中的虛擬貨幣,中央銀行參與其中。

    不隻是國家財政,此前教育係統也召開最高內部會議,網絡遊戲的發展已經對學校教育產生了致命打擊,但是曆史的潮流不可阻擋,既然無法阻擋隻能順應,進入遊戲進行引導,寓教於樂,成為了會議提出的指示精神。

    越來越多的係統加入進來還要歸功於一個新晉崛起的社交網站,圈子。圈子以個人公信力為基礎,每個人把信得過的人拉入自己的圈子,每個人又提供自己能提供的優質資源。個人公信力結合優質資源產生了強烈的“化學反應”,“圈子”的各項指標幾何式的增長。很快的,各大財團為了對衝“圈子”帶來的風險紛紛向其融資,社交和電子商務網站背後的資本為了保護其直接利益,融資力度最大。而當初一手為母校策劃了“圈子”社交平台的我,自然獲得了進入上層社會的渠道,向上層諫言進入虛擬貨幣領域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但是沒過多久,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我剛剛把心中理想遊戲的想法整理出來的時候,“圈子”旗下新組建的遊戲公司中文在線收到了一份神秘的“國家級網絡遊戲”的投標書。緊接著我就收到了國家高層為了應對虛擬貨幣入侵而參與網絡遊戲的消息,仿佛有人預先知曉國家計劃,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一樣。看著與我想法如出一轍的投標書,我開始策劃啟動“圈子”的力量,配合實施這個投標書的計劃,以期找到投標書的神秘來源。

    在圈子的作用下國家財政,教育,醫療等等係統都加入進來。麵向全社會招標遊戲方案,組建遊戲公司。憑借“上帝之手”般的神秘投標書,“圈子”旗下的中文在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標。以中文在線為主幹,中央銀行與各大財團出資,“國家虛擬網遊項目”啟動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