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終於撞開了“堅持正麵教育”的紅山大門!

    文工團的“紅衛兵”高舉著“造反有理”的大紅旗,乘著解放牌卡車,衝破了查汗同溝“南門”的哨卡,浩浩蕩蕩地開進了與世隔絕的紅山。他們手握著電喇叭呼喊著:

    “同誌們!全國各地的革命派群眾在流血,你們不要再沉睡啦!願意革命的知識分子們,趕快站起來造反吧!中國人民解放軍是我們偉大領袖、偉大統帥毛主席親手締造的人民軍隊,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支柱,保衛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支持左派廣大群眾是毛主席交給我們的一項光榮而偉大的戰略任務,我們人民子弟兵永遠和無產階級革命派心連心!但是,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裏,我部隊黨委中的個別人頑固地執行了劉鄧資產階級反動路線,他們借口部隊搞正麵教育,使我們身在新疆卻不能及時有力地支持身邊的無產階級革命派——紅二司。現在,我部隊廣大無產階級革命派在徹底摧毀資產階級司令部的偉大戰鬥中殺出來了!我們要大造劉鄧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的反!我們堅決緊跟毛主席的偉大戰略部署,掀起對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的大批判大鬥爭的新高潮,堅決響應林副主席的最新號召:‘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運動中立新功!’誓做新疆紅二司無產階級革命派的堅強後盾,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革命無罪,造反有理!丟掉幻想,起來戰鬥吧!”

    “紅衛兵”跳下汽車,向人們散發“紅二司戰報”,有關打倒某些國家領導人和某些新疆領導人的印刷材料。幾個研究室的一些人出來和“紅衛兵”的頭頭熱情握手接洽,二室的吳偉、邢和義和路大剛等幾個人把“紅衛兵”的頭頭接進了辦公室,商談如何“串聯”紅山的“革命群眾”,共同發動“革命造反”的群眾運動。

    原來,紅山並沒有完全沉入在夢鄉之中,人們對社會上“文化大革命”觀點早有所聞並有一定的傾向,文工團的“紅衛兵”這次來一點火即著,馬上就分裂成兩派。研究所各室的大部分人都站到了“紅二司”文工團“紅衛兵”一邊去,少數人仍堅持要按照中央軍委和總政治部的“正麵教育”方針辦事。

    晚飯時,食堂裏一反往日的平靜,人們開始了舌戰。

    牟大成去五四六醫院看病號剛剛回來,一進食堂門感到十分詫異:一日之間,紅山怎麽會發生這麽大的變化呢?究竟發生了什麽事呢?他端著飯碗來到夏臨渝的身邊。

    “老夏,今天紅山發生了什麽事?”

    “噢,文工團來紅山串聯,呼籲大家起來造反,對了,我們室有幾個人已經和文工團串聯上了,看來要造反啦!”夏臨渝把今天文工團來紅山後所發生的事情簡單地述說了一遍。

    飯後,夏臨渝回到自己的家,倒了一杯水剛剛要喝,忽然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是楊胖子。便笑笑說:

    “老楊,請進!你可是稀客喲!”

    “是啊,無事不登三寶殿!”楊胖子掃視了一下這間屋子,詭譎地笑笑說:“今天想找你談談!”

    “好,好,請坐!”夏臨渝趕快讓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