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臨渝住進醫院,領導和同誌都常到醫院看望他,一些平日相處不錯的同誌和朋友,則到醫院看望他的次數更多些,但跑醫院最頻的恐怕要數華靜竹了。她三天兩頭地往醫院跑,難怪有人背後議論她“簡直成了夏臨渝的老婆了”,醫院的醫生、護士也以為她是患者的家屬呢。不過,和一兩年前入伍不久時不同了,現在她什麽也不在乎。她的心說:哥哥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我還有什麽可顧忌的呢!

    三天不見哥哥麵,華靜竹心裏就鼓鼓囊塞的難受。近幾天組裏工作一直忙,已經有五天沒有看望哥哥了,不知道他怎麽樣了呢!明天,全體啟程回北京,她不能例外,這一走,不知何日才能和哥哥見麵。下午,趁工作不忙,人們都去洗澡了,她到服務社買幾瓶水果罐頭,也無心思等車,就匆匆忙忙往醫院跑。走到五四六醫院門口,碰見王玉鳳站在那裏等車,便邊走邊打招呼:

    “王大姐,到醫院來看病啦?”

    “嗯。怎麽,拿這些東西,又去看那個夏臨渝呀?”王玉鳳看華靜竹急三火四的樣子,心說:這死丫頭,怎麽就讓那個姓夏的給迷住了!眼看華靜竹走過去,急著喊道:“靜竹!靜竹!來,來,來!”

    華靜竹不知王玉鳳有什麽要緊事兒,隻好走到跟前。

    “哎,你先別忙著進醫院,來,大姐跟你說幾句知心話!”王玉鳳臉上掛著讓人捉摸不透的笑容,“靜竹哇,你可千萬別犯傻呀!大姐的孩子都上小學了!對於男女間感情的事兒總比你知道得多一些,你聽大姐說幾句好不好?”

    華靜竹想:王玉鳳大姐長大姐短的,似乎挺親切,而且又是以商量的口氣說話,不聽吧起碼是不夠禮貌的,即便聽她說幾句又何妨,大不了說得不對,這個耳朵聽那個耳朵冒出去罷了。耽誤幾分鍾就耽誤幾分鍾吧。便宛轉地回答:

    “大姐為我好,哪兒能不聽呢?”

    王玉鳳一聽,真的高興起來,抱著華靜竹的肩頭親切地說:

    “從哪兒說起呢?就拿我家的事兒來說吧。我上小學的時候,媽媽去世了,爸爸依仗他是個將軍、高級幹部,不愁討不到個老婆,五十一歲的老頭子卻娶了個二十六歲的大姑娘。結果呢,正像俗話說的‘老夫娶少妻,早晚是人家的’。到我上軍工的時候,家裏就剩下他們老倆口了,院子大,房室多,我那年輕的後媽便跟年輕的軍官私通起來。你說怨這個女人不正經嗎?不!人們常說,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那時候,我那後媽正是三十多歲,那種欲望正高,那六十歲的老頭子怎麽能滿足她呢?平常,我們都說,不正經的男人愛搞破鞋,其實,這話隻說對了一半兒,單巴掌拍不響,女人就都正經啦?再說那些寡婦吧,俗話說‘寡婦門前是非多’,為什麽呢?寡婦也是人哪,寡婦就不需要男人?人都有七情六欲,不管男的女的,哪一方得不到滿足,就要另找出路。”

    王玉鳳見華靜竹低著頭,臉紅紅的,眼睛看著腳尖,腳尖在地麵上劃拉著,心想:她二十五六的大姑娘了,多少也能理解點兒這種事情吧?不,也可能理解不了,便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