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黑的夜幕垂降在寬闊的大漠上,天上的星星眨著眼睛窺視著大漠上的動靜。柴油發電機突突地響著,給大大小小的帳篷輸送光明。

    在一間大帳篷裏,人們正在閑聊。大家談論的話題,不禁不由地轉移到張愛萍和張震寰到工號視察的事上來。

    “哎,老牟,張愛萍也到108工號去了吧?”程誌波想起張愛萍到709工號視察的事,忽然來了精神,問大組長牟大成。

    “嗯,今天上午到108工號視察的。”牟大成回答,並猜測地說:“這兩天,他可能得把場區各個工號站點都視察一遍呢。”

    “以前那兩次試驗,他都來視察過嗎?”金玉林問。

    “曆次都來。”牟大成簡單回答,又補充自己的看法說:“國防科委領導的到來,意味著‘零’時就要定下來了!”

    國防科委主任張愛萍和秘書長張震寰的到來,使老同誌預感到“零”時已經臨近,必須趕快把測試準備工作全部收尾,時刻準備迎接“零”時日期的到來。

    “哎,老牟說得對!”對麵“炕”上的高嶺插進來幽默地說:“如今,猶如打埋伏已經進入夾穀的兩側山頭陣地,隻等敵人鑽‘口袋’了。一旦接到敵人來鑽的報告,就要刺刀上槍子彈上膛。我是沒打過仗,你們說是這樣不?”

    金玉林接過話碴兒來說:

    “對,隻要一聲令下‘打!’子彈就射入敵人胸膛!”

    “你們說這個例子,倒使我受到啟發。”牟大成忽然提高嗓門說:“一旦‘零’時定下來,我們就得‘子彈上膛’!喂,我說老夏!你們那個項目準備得怎麽樣啦?”

    “老牟,你就放心吧!”金玉林搶著回答。

    “已經就緒!”夏臨渝幹脆利落地回答。

    牟大成的目光又轉向吳偉和邢和義,問:

    “喂,老吳、老邢,你們準備得怎麽樣啦?”

    “全都準備好了!”邢和義回答。

    “等‘零’時一定,我們就‘子彈上膛’——裝膠片!”吳偉接上碴兒說。

    牟大成這一問,又引發了牛秉正,他也逐個問起他那個大組的各個項目的準備情況來。

    這邊“炕”上,程誌波還在談論著國防科委領導視察的事,也許是新學員頭一次接觸“大首長”吧,感到很有趣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