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白淑榮回到帳篷裏,看見華靜竹蔫不唧的坐在床上,手裏捧著一本書,眼睛卻直勾勾盯著篷頂出神,便坐到床邊上捅了她一下,悄聲說:

    “姐,出去走走好不好?”

    華靜竹放下書,和白淑榮一起走出帳篷,向著後邊開闊的大漠走去。她們走到一處長著駱駝刺的小沙包旁,一左一右肩靠肩地坐下來。

    白淑榮左手搭在姐姐的肩背上,右手抓住姐姐的手,親昵地問:

    “姐,有心事了吧?又想哥了吧?”

    白淑榮的話真是直截了當一針見血,隻這一句,華靜竹便撲到妹妹肩頭哭起來。

    “瞧,你都快成了林黛玉了!”

    華靜竹在妹妹的肩頭抽抽搭搭地哭著。

    “姐,別哭啦!你再哭,我也難受!”白淑榮說著鼻子一酸也掉下淚來。她拿手絹抹了一下,那隻搭在姐姐肩背上的左手把姐姐的頭搬起來,用手絹給姐姐擦著淚說:“姐,你是不是聽了那些人的胡說八道,對哥哥有了什麽猜疑?”

    “不!小妹,是真的!我清清楚楚地看見的!”華靜竹抽噎著把她在709工號頂上所見到的情景說了一遍。

    夏臨渝居然和範秀明抱在一起了!那些閑言閑語不由你不信!

    白淑榮霍地立起身來,說:

    “嚇,半路殺出來個程咬金!我找他去,問問清楚!”

    “你找誰去?”華靜竹驚愕地看著妹妹。

    “找哥哥呀!”

    “他既然那樣,還能實說嗎?”

    “哪,我就找那小丫頭去!”白淑榮雙目圓睜,忿然地咬著牙說。

    華靜竹急忙站起來,拽住妹妹的胳臂說:

    “不行,就你這樣去,還不找著打架呀?”

    白淑榮的漂亮的臉蛋兒忽然紅一陣白一陣,又氣又急卻又想不出辦法,把拽著她胳臂的姐姐的手一甩說:

    “嗐,姐呀姐,你真是軟得好欺負!我們總不能就這麽不言不語地忍了算了!我們總得弄清楚,如果是哥哥的責任,我們早晚得跟他算算賬,決不能饒了他!如果是那小丫頭的手段,我們也不能白白讓她把哥哥搶了去!”

    “小妹,你看這樣好不好——”華靜竹拉住妹妹的雙手說:“你先消消氣,哪天找個機會,你心平氣和地探測探測範秀明。”

    “好吧,就這麽辦!姐姐,你也放寬心,要不我也心難受!”

    姐妹倆在大漠上慢慢地散步,落日的餘輝給她們披上一件紫色的輕紗。

    白淑榮陪姐姐回到她的小帳篷以後,徑直朝範秀明住的小帳篷走去。她覺得這事不弄清楚,今晚上睡不著覺。她走進小帳篷,還真巧,就範秀明一個人坐在床上看書。這確是個談話的好機會。

    白淑榮輕輕地走過去,坐到範秀明的身邊,微笑著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