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8工號,新的測試設備正在安裝,原有測試設備正在重新調試。這裏有各個測試組的人,0102組的牟大成、胡倩芳,0304組的路大剛,0506組的牛秉正、楊雪莉、華靜竹,都在緊張地忙碌著。

    在這個工號裏,增添了兩種新的測試設備,一種是二百萬次超高速攝影機,另一種是攝影經緯儀。現在,這兩種新設備正在集中人力安裝:高嶺和白淑榮正在安裝二百萬次攝影機,夏臨渝牽頭和程誌波、金玉林、範秀明三個新學員一起正在安裝攝影經緯儀。這兩種新設備格外引人注目。

    程誌波和金玉林站在二百萬次攝影機旁,左瞅瞅右瞧瞧心裏怪癢癢的,真想摸一摸,沒得到主人允許是不敢摸的。

    “哎,小白,你給我們介紹介紹你們這個新設備呀?”金玉林對正在裝調攝影機的白淑榮說。

    “什麽?你們叫我小白?”白淑榮白了他們一眼。

    “男的稱老趙、老錢、女的稱小孫、小李,這裏的習慣嘛!”

    “就你們?也夠資格叫小白?”白淑榮故意把臉繃得緊緊的哼了一聲,“你們連一聲大姐都不叫,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二百萬次?你們靠邊站去吧!”

    “好,白大姐,白大姐給我們介紹介紹你們這個攝影機好不好?”金玉林說。

    “你呢?”白淑榮看著程誌波。

    “白大姐,”程誌波隻好叫一聲,“請你給我們介紹介紹。”

    白淑榮撲哧一笑,開始介紹說:

    “這種二百萬次攝影機能夠在一秒鍾內拍攝二百萬張照片……”

    “好家夥,一秒鍾不過是數一兩個數的時間,就在這一眨眼的工夫竟能拍攝二百萬張照片,何其快呀!”金玉林驚歎道,“拍攝一張照片的時間隻有二百萬分之一秒啊!”

    “是啊,隻有半微秒!”白淑榮接著說:“在這樣極短極短的時間裏,核爆炸火球的增長和變化是很小的,因此,這種攝影機能夠拍攝到核爆炸火球在半微秒時間裏的微小變化,供核物理學家及其它有關方麵專家研究。怎麽樣?這種攝影機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