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飯後,人們都到馬蘭劇院看基地文工團演出去了。

    營房裏靜悄悄的。

    在一間女宿舍裏,範秀明獨自一人坐在裏間屋的床上學習。她沒有參加過攝影經緯儀的設計製造工作,覺得比起程誌波和金玉林來,對設備的結構和性能了解得要少得多,必須抓緊時間多學習,把自己缺少的知識補上。她的心在說:範秀明啊,你是個要強的姑娘,從來不能比別人差,在這次空爆測試中一定要出色地完成任務!

    範秀明從夏臨渝那兒借來了《攝影經緯儀操作規程》,邊閱讀邊摘要抄在保密本上。這本“規程”是夏臨渝為給新學員講課而編寫的培訓教材,詳細介紹了攝影經緯儀的工作原理、基本結構、性能特點、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是掌握攝影經緯儀並用來完成測試任務的教材。夏臨渝說,現在這裏沒有打字機,隻能把他這本手稿給大家傳閱,希望大家認真閱讀,按照“規程”操作,確保這次空爆測試順利完成任務。在傳閱之後,範秀明特意借回來反複細讀,越琢磨越覺得這本材料寫得好,不僅掌握了攝影經緯儀原理、結構、特點和用法,而且增長了不少光學、電子學和機械方麵的知識。她一邊學習,一邊讚歎夏臨渝的智慧和才能,心裏對她的“老師”由衷地欽佩。

    範秀明心裏在說:從對戰勝風魔英雄的崇敬,到發現這位英雄的英俊外表,進而了解到他的聰明才智,至此,才對自己的“老師”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於是,心裏對夏臨渝產生了一種又尊敬又佩服又愛慕甚至還有依戀的複雜感情。她總覺得愛聽他的講課,願意多看看他的操作表演,喜歡和他在一起研究問題和工作。

    此刻,範秀明坐在床上伸直雙腿,仰靠在被卷上,手裏捧著“規程”,凝視著和外間相隔的火牆上的紋路兒,思維像一條小溪慢慢地流淌著……

    忽然,外間傳來一對男女的說笑聲。哦,聽出來了,是陳士傑和胡倩芳。

    “阿芳,沒想到,我們倆會弄假成真了!”男人帶著廣東腔愉快而親昵地說。

    “阿傑,你真的喜歡我嗎?”女人以江南圓渾的嗓音輕柔地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