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部的保密室裏,楊雪莉正在摘抄一份絕密文件。

自從去年夏天人們撤離馬蘭回北京以來,她在這裏安安靜靜地度過了大半年的舒心日子。白天,她和同組留下來的兩三個男同誌一起作高速攝影試驗,晚上和星期天就查閱文獻資料,有時在保密室的裏間屋裏翻閱,有時就把保密文件拿回宿舍裏去摘抄,這間保密室裏的文件資料幾乎都翻閱過,一些重要有用的文件已經抄錄下來,積累了有兩萬字的材料。

楊雪莉覺得這大半年的時間不僅收集資料研究工作收獲很大,而且生活也過得很充實。以前,和趙寶安隻是偷雞摸狗地混過幾次,這大半年則不同了,和趙寶安在一起自由自在地過著如膠似漆的夫妻生活。女同誌都回北京去了,女宿舍成了她老姑娘的一人天地,每天夜裏,趙寶安幾乎準時來到女宿舍。夏秋季環境溫度有利,在這間大宿舍裏,夫妻倆盡情盡興一鬧就是半夜。每當此時,她的心就說:索柯洛夫在莫斯科正跟黃頭發的姑娘睡一個被窩呢,還不知道他睡了多少黃頭發女人呢!我為什麽要為一個索柯洛夫在這裏孤獨地守活寡呢?我也是個人,也有七情六欲,我是個女人,也應該享受女人需要的一切歡樂啊!

楊雪莉誠心誠意地和趙寶安過著夫妻生活。起初,她感覺趙寶安憨頭憨腦笨手笨腳,不如大鼻子索柯洛夫有趣,後來,她轉彎抹角地將大鼻子的方式暗示給他,這憨“水牛”倒也變得蠻好起來。楊雪莉自己得到了滿足,也使趙寶安得到了滿足。因此,趙寶安對她是百依百順,幫助她查閱資料和摘抄文件,他這個專職保密工作者幹這個還不是探囊取物?這樣,就大大加快了楊雪莉的計劃的實施。

楊雪莉對自己的工作成績很滿意。現在,隻要隨時把新來的文件資料查閱收錄下來就行了。想到這兒,她抬起頭嬌媚地衝著趙寶安笑笑說:

“寶安,今後來了新文件資料,你要及時告訴我啊!”

“那是!那是!”趙寶安笑嘻嘻地答應著,就湊到楊雪莉身邊來,雙手緊緊地把女人摟住,在她那紅鮮鮮的嘴唇上使勁地吻著。

楊雪莉把趙寶安推開,媚笑著說:

“怎麽,在一個被窩裏七八個月還沒夠?”

“嘻嘻,別說才七八個月,就是一輩子也不會夠的!”他說著,張開自己的嘴巴套住女人的紅唇吸吮著,並把手伸進女人的衣服裏去。

“哎,別這樣!你的手冰涼的!”女人再次把趙寶安推開,繃起臉來聲明:“現在不比以前,大隊人馬都回來了,我們的夫妻生活到此暫告一段落。很快就要進場執行任務了,等這次執行任務回來,我們就著手準備結婚。你先忍耐兩三個月,最遲也不過六月份,好不好?”

“好!好!”

楊雪莉有她自己的秘而不宣的計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