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0102項目工作室裏,夏臨渝和三位新學員正在做攝影經緯儀的操作訓練。

    三名新學員程誌波、金玉林和範秀明被安排在新0102項目組,在夏臨渝的“領導”之下學習、訓練和工作,都很高興。

    程誌波和金玉林從哈軍工畢業來到二十一所後,跟著夏臨渝搞攝影經緯儀的設計製圖、跑工廠加工及整機組裝,對夏臨渝的為人和才幹都十分敬佩,自然從心底裏願意和夏臨渝在一起執行任務。

    範秀明從哈軍工畢業來到二十一所後,在辦公室裏做文件資料的抄寫整理工作,和夏臨渝沒有接觸過,這次進疆在大河沿兵站聽到兵站裏的一位戰士講關於夏臨渝大漠遇難的傳聞,對夏臨渝這位戰勝風魔的英雄十分崇敬。她被分配到新0102組,在仔細觀察了這位英雄之後發現,夏臨渝不僅是一位英雄,而且是一位十分英俊的青年。及至聽程誌波和金玉林談起夏臨渝在設計中所表現出來的才智,在工廠中運用理論解決許多實際問題而受到工人們的敬重,她又對夏臨渝增加了一種愛慕之情。她感到自己剛剛參加工作,就在這樣一位“老師”指導下學習和工作,真是夠幸運的。甚至,在給家裏寫信時,她還告訴爸爸媽媽這件幸運之事,隻是由於保密要求不能詳細說清罷了。

    夏臨渝很喜歡這三位新學員。程誌波和金玉林一直和他在一起搞攝影經緯儀的設計、加工,是他的得力助手和親密戰友,自不待言。至於範秀明這姑娘,以前他倒沒有注意,不過這次領導分配她到新0102項目組來之後才留心觀察了一下。他發現,這姑娘眼睛小點兒,但臉蛋挺白淨,一白遮百醜,倒顯得挺秀氣可愛的。而且一見麵就給人一個好印象,聰明好學,活潑可親。夏臨渝覺得這三位學員熱情、好學,肯於鑽研,熱愛這項工作,是很難得的戰友,有他們三人的通力合作,對這次完成攝影經緯儀的測試工作有了信心。為了使這三位新學員很好地掌握攝影經緯儀的使用,能夠勝利完成這次空爆的實際當量和爆心方位的測試任務,他想了許多訓練方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