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第二十一所的大院打掃得幹幹淨淨,馬蹄樓門口掛上了兩盞大紅燈,燈下的兩名警衛戰士身穿嶄新的草綠色軍裝。南北兩個跨院兒裏的家屬,家家戶戶都打掃了房子和門前,貼上了對聯、年畫和窗花,到處煥然一新,一片濃鬱的節日氣氛。孩子們在庭院裏歡蹦亂跳地燃放爆竹煙花,劈裏啪啦的響聲此伏彼起,把個幹淨院子弄得一片片紅紅綠綠的碎紙。大人們看著這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個個臉上綻出了喜悅而滿足的笑紋。

    馬蹄樓集體宿舍裏,有親友的都走了,還有一些出差沒回來和提前去馬蘭的,剩下的單身小夥子們,每天從食堂裏吃完飯回來,便無聊地打撲克、下象棋,姑娘們則打毛衣迎接春天的到來。當然,並非都如此,那些對上象的一對對一雙雙或進京去玩,或找個沒有人的工作室去談心。韓偉濤和宋玉香就是其中的一對,節日裏安安靜靜的資料室就成了他倆的二人小天地。

    對韓偉濤來說,華靜竹是那高枝上的花朵再怎麽美卻是可望而不可及。每逢節假日,華靜竹總是進城訪友,究竟去何處也不便問。起初還和韓偉濤看了兩次電影,遛了兩回馬路,雖說她總是那樣平平靜靜、一本正經的樣子,倒還有個彼此接近的機會呀。可是,自從元旦以來,連一起看電影的機會也沒有了,她總推說有事或去看朋友,也許她那個城裏的朋友就是她的對象吧?或者,她已經有了意中人?無論怎麽樣,硬扭下來的瓜不甜,自己還是知趣點兒好。

    韓偉濤覺得不能進則早點退下來,如果雙足踏著兩隻船,就可能兩者全部失去。生活,還是要講求現實!現實是,宋玉香姑娘是一枝嬌豔的蓓蕾,和華靜竹相比也不遜色。韓偉濤已經清楚地感覺到,這枝嬌嫩豔麗的蓓蕾每每向他微笑,送他秋波,等待著他去采摘,願意為他開放……嗬,不能再猶豫了!

    在資料室裏間小屋裏,韓偉濤和宋玉香肩並肩、肘挨肘地坐在桌前,正在忙著整理一篇論文。韓偉濤抄寫文字稿,宋玉香描繪插圖曲線,兩個人配合得很好。屋裏很暖和,兩個人都隻穿了件毛衣。韓偉濤穿的是一件駝色雞心領新毛衣,是宋玉香趕著織出來的。宋玉香穿的是一件紅色緊身新毛衣,不僅突現出她那豐乳纖腰,更加妖嬈,而且映襯著她那俊美的臉蛋兒,更加豔麗。此刻,韓偉濤已經抄寫完稿子,喝了口茶,坐在那裏看著婀娜的玉香。過了一會兒,玉香也放下筆。

    “啊——可畫完了,手指都酸了!”玉香長出一口氣,衝偉濤柔柔地一笑,右手就像小孩學抓撓一樣,五指一伸一曲又一伸一曲地活動著。

    “玉香,來,我慰勞慰勞你!”韓偉濤從桌上的糖果袋裏挑了一塊糖,把糖紙剝開甩掉。用嘴叼住糖塊的一端,探頭到玉香的麵前。玉香會意,刹那,臉上泛起一層紅暈,雙眸微眯秋波盈盈,兩片紅潤花瓣似的嘴唇像久渴欲飲狀微微張開著。偉濤叼著糖塊慢慢送到兩片花瓣之間,舌尖一頂,將糖塊彈入姑娘口中,然後,輕輕地吻了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