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華靜竹和白淑榮去看望鄭媽媽,可給韓偉濤和宋玉香救了駕。

韓偉濤的本心是找華靜竹一起出去玩玩兒,哪怕還是一起看看電影,並借機會軋軋馬路溝通溝通思想也好,可以進一步密切相互關係加深感情嘛。可是,找她幾次也沒有找到,原來她進京到城裏的什麽朋友家去了。他的心在說:這樣也好,少約會或不見麵興許會起到另一種拉近相互關係和感情的作用呢?也未可知。而且,利用這個空當兒可以還宋玉香的人情債。宋玉香可幫了不少忙呢,打字抄寫文獻資料萬餘字,還找出了幾篇頗有參考價值的文章材料,對開展新課題和撰寫論文來說,都是很寶貴的。況且,宋玉香這姑娘也夠漂亮的,也相當美的。在這兩天的接觸中,韓偉濤發現,宋玉香有一種活潑多情的性格。對於女性來說,這種性格特點也許是很有益很可貴的。它會激發男性的愛,而男性的愛又使女性的情得到活化,這種活化起來的情進一步擴大男性的愛的振幅,如此良性循環,則使男女之間的愛情甘甜如蜜,夫妻之間的關係如膠似漆,那樣生活才有情趣,更美滿幸福!——韓偉濤這麽想著,也就不覺得這兩天沒能和華靜竹在一起有失落感,相反地,覺得有了捕捉愛情不至於落空的把握。

宋玉香的心裏為這次年假中華靜竹進城看朋友而把韓偉濤“留給”她感到慶幸。她感謝華靜竹啟動了她愛的心靈,指給了她愛的目標,她從此開始追求,追求愛情,追求幸福,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特別是這兩天年假,她一直和韓偉濤在一起,看電影和戲劇,逛公園和散步,在資料室這裏間小屋裏和他談心。她和他麵對麵,從他那炯炯的目光中看到了聰明才智,看到了誠摯熱情,也看到了愛的希望。她的心在說:他有情,我有意,隻要不斷地給已經點著的愛之火添柴,還怕不會變成熊熊的烈焰麽?事在人為!

宋玉香一下子跳進了愛河,覺得內心有一種異常熾烈的渴求,血管裏有一種無法控製的力量的衝激。日裏夜裏,她的眼睛裏隻看見偉濤,腦子裏隻思念偉濤,覺得自己的未來就在偉濤身上。她看到偉濤的眼睛裏閃耀著陽光,忽然覺得自己非常需要他,非常需要這種陽光,沒有這種陽光自己將無法生存!她感覺到每當和這個小夥子獨處時,心跳就加劇,血流就加快,臉頰就發熱,思維就融化開來。啊,愛是如此美妙啊!

宋玉香春心蕩漾,將要整個身心投入到神聖的愛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