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臨渝一跨進房門,便響亮地喊一聲:

    “媽!”

    沒人答應。媽媽不在屋裏,還是睡著了?

    這是老式三間正房,東西各為一居室,中部一間是堂屋。夏臨渝進了房門,穿過堂屋地,徑直走進媽媽住的東屋。他前腳剛剛邁進門檻——

    “哈!”左邊門扇後隨著喊聲跳出一個人來。

    夏臨渝嚇了一跳,定睛一看,原來是靜竹。他後腳剛剛跟進門檻尚未落地——

    “哈!”右邊門扇後隨著喊聲又跳出一個人來。

    夏臨渝又嚇一跳,回頭一看,原來是淑榮。他左瞅瞅,右瞧瞧,一下子高興起來。

    “你們倆都在這兒!讓我好找!你們這‘哼哈’二將把門,把我嚇了兩大跳!”夏臨渝放下點心盒和挎包,問靜竹:“媽呢?”

    “媽在這兒!”媽媽樂嗬嗬地走進來說,“臨渝,你怎麽才來呀?”

    “昨晚上,今早晨,我到處找靜竹,找不見,又找淑榮,也找不見,沒想到她們倆全到這兒來了!”

    “嗬嗬,你瞧——”媽媽指著淑榮滿心喜悅地笑著說:“媽媽又有了一個好女兒,你又有了一個好妹妹!”

    “哥!”淑榮和靜竹異口同聲地親親熱熱叫了一聲。兩個妹妹一人拉住哥哥的一隻手,喜不自禁地笑著。

    “好,我們哥兒仨一塊兒給媽媽敬個禮。”夏臨渝一手拉著靜竹,一手拉著淑榮,說:“站好,我說‘敬禮’,我們一塊兒行軍禮。好,敬禮!”

    三人都穿著軍裝,戴著紅五星軍帽,一齊給媽行了個軍禮。好精神!好威武!樂得媽媽帶著淚花咧著嘴笑,心裏像倒進了一罐子蜜那麽甜!

    “好孩子,今兒個咱們歡歡喜喜過個年!你們小哥兒仨先聊聊,我去弄麵和餡,咱娘兒四個一塊兒包餃子!”媽媽說完,樂嗬嗬地到堂屋去了。

    “靜竹,淑榮,這兒有糖,你們倆吃吧?”夏臨渝打開挎包,拿出兩包糖果來,挑了兩塊給妹妹。

    “啊——”淑榮張著嘴等著,卻不用手接那塊糖。

    夏臨渝會意,把糖紙剝去,手指捏著糖塊送入淑榮嘴裏。說時遲那時快,淑榮嘴往前一伸一合,連糖帶手指一下子給咬住了。過了好幾秒鍾才鬆開,咯咯咯地笑個不住,並給靜竹丟個眼色。

    “啊——”靜竹也學樣子,張開櫻唇等著。

    夏臨渝把糖紙剝去,手指捏著糖塊小心翼翼地送到靜竹嘴邊,像投籃似的把糖塊丟進那小嘴裏去,縮回手來拍著嗬嗬地樂著。

    “哥,你怎麽知道我愛吃酥糖?”淑榮一邊嚼著糖一邊問。

    “怎麽不知道?那天你在我的工作室裏吃小上海的糖……”

    “看來,你還真不愧做我的哥哥,對小妹的一舉一動都留心!”淑榮嬉笑著說,“那,姐姐呢?你給她的是什麽糖?”

    “夾心兒糖。”

    “姐,是嗎?”

    “嗯!”靜竹嬌柔地一笑。

    “姐,你知道那夾心兒糖裏夾的是什麽心?”淑榮衝哥哥努努嘴,對姐姐擠擠眼睛,詭秘地一笑說:“那是哥哥的心……”

    “小妹!你真壞!”靜竹用小拳頭捶打妹妹,淑榮則咯咯咯地開心地笑著。

    哥兒仨說著笑著鬧著。

    不大一會兒,媽媽和好了麵,拌好了餡,一家人開始包餃子。媽媽揉麵揪劑子,淑榮擀餃子皮兒,靜竹和臨渝包餃子,一條龍,流水作業,包得很快。淑榮擀皮兒可真灑落,供兩個人包還有餘。

    “哎,你們倆快點兒包!”淑榮說完,放下擀麵杖到堂屋去了。過一會兒轉回來,詭秘地眨眼笑著說:“瞧,我出去轉一圈兒,這些皮兒你們還沒包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