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是人們享受天倫之樂的最好時光。

夏臨渝又忙設計又跑加工,風風火火,不知不覺三個月過去了。還是國慶節和靜竹一起回過一趟家,和鄭媽媽一起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這一陣子,竟然沒有回去一次,新年放假總算可以喘口氣了,再回家看看媽媽吧。

三十一號下午,夏臨渝買好了點心和糖果,做好了回家的準備。晚上,他去找靜竹,如果她也要回去看媽媽,那就一塊兒去好啦。可是,晚飯時沒見到靜竹,工作室和宿舍裏也沒有她,也不知道她上哪兒去了,也許她又被韓偉濤約去看電影了?他想找淑榮問問,順便給淑榮留個話轉告靜竹,然而,連淑榮的影子也沒見到。淑榮的對象俞煥俊在新疆當兵呢,她也許逢年感到孤寂,和女孩子們出去玩了。明天早晨再說吧!

元旦早晨,夏臨渝早早起來洗漱完畢,又找靜竹,還是沒找到,找淑榮,也是沒找到。算啦,不找了,回來再說吧!他這麽想著,便背上挎包提起準備好的點心盒出了門。走到萬壽宮汽車站,看見韓偉濤和宋玉香及幾個麵熟而不知名字的外室同誌也在這裏等車。因為四十二路是通縣進京的唯一的公共汽車,大家自然趁早晨人少都來這裏等車,因此他也沒有多想。夏臨渝不知道韓偉濤和宋玉香的關係,隻是想:靜竹沒有跟韓偉濤在一起,那能到哪兒去呢?對了,問問靜竹的好友宋玉香,她也可能知道靜竹的去向吧?於是,他便上前打招呼:

“老韓,進京去呀?”

“嗯,進京玩玩!”韓偉濤麵帶笑容地回答。看見夏臨渝提著點心盒,就說:“老夏,看樣子,你是串親戚去嘍?”

“對。”夏臨渝點頭回答,隨後轉向宋玉香:“小宋,你也進京呀?”

“是的。聽說你這些日子設計挺忙,忙完啦?”宋玉香熱情親切地問。

“快完了。”夏臨渝含含糊糊地答。然後以平淡的口氣問:“小宋,你看見華靜竹了嗎?”

“噢,還是昨天下午見過,她和白淑榮一塊兒到城裏朋友家去了。”

“哦。”夏臨渝將信將疑地應了一聲,自心自問:她們在城裏有親密的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