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淑榮和華靜竹來到夏臨渝的工作室裏。

    夏臨渝正在埋頭畫圖,冷不丁誰在背後拍了一下,手一哆嗦畫了一條曲裏拐彎的線,像條細長的黑蟲在白圖上爬。他剛要說“誰呀這麽討厭”,一抬頭把話咽回去了,欣喜地說:

    “小白!回來啦!來,坐!”

    白淑榮和華靜竹繞過地上的圖紙,兩人擠著坐在一把椅子上。她們環視一下:好家夥,牆上和立櫃上掛著圖紙,桌上和地上鋪著圖紙,簡直進了圖紙陣了。

    白淑榮把一個小布包往夏臨渝麵前一放,笑著說:

    “這是佟家駒讓我帶給你的!”

    夏臨渝喜不自禁地一邊打開布包一邊說:

    “老佟還記著我嗬!”

    “他說,你是他的‘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永遠忘不了你!”白淑榮解釋說。

    “噢,他什麽時候回來?”

    “他不回來了!”

    “什麽?”夏臨渝十分驚詫。他看見布包裏有一包糖果和一包五香蠶豆,便招呼兩位學員過來:“老程,老金,來來,有好吃的!對了,我給你們介紹,這位是白淑榮,這位是華靜竹!”說完,又給白淑榮和華靜竹介紹說:“這位高個的叫程誌波,這位胖胖的叫金玉林!”

    彼此相視笑笑,那目光中已充分表達出很高興相互認識並在同一個研究室裏工作之意。

    “哎,小白,你快說說,佟家駒他怎麽樣,為什麽不回來啦?”夏臨渝急著追問。

    白淑榮看夏臨渝急於知道佟家駒情況的樣子,偏偏不慌不忙地說:

    “噢,說來話長,你別急,聽我慢慢地道來!我和高嶺在上海搞協作,忙得很,隻是到外灘和南京路去逛了逛。嘿,真巧,在十百的門口碰上了小上海,他和他的對象——一個非常標致的姑娘,正在買結婚用品。他告訴我們:他們倆準備國慶節結婚,讓我們到時候光臨他們的婚禮。國慶節休息,我和高嶺還參加了他們的婚禮呢!就在結婚那天,他告訴我們,已經在上海找到了一個較好的工作單位,不回部隊了。聽他說,在新疆,曹凱已經安排他下連當兵,他請他的老鄉楊雪莉幫忙,跟曹凱說情,說他母親病重,才留了下來。在部隊的戶口、糧食關係什麽的,也是楊雪莉幫他托人辦回去的。他隻簡單地說:新疆太艱苦,又和愛人兩地生活,犯不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