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馬蹄樓裏生活,同在第二研究室工作,卻不知道什麽時候還能見到你!——華靜竹真的說著了。

    自從北海公園歸來,夏臨渝就一頭紮進工作室裏設計製圖。華靜竹真的再也沒有見到哥哥的麵。聽人說,他仍是老樣子:早晨,人們還在甜睡中的時候,他已走進工作室;晚上,人們已經進入夢鄉的時候,他才摸黑上床。一日三餐,由兩個學員從食堂給他買好,帶到工作室。華靜竹又不是那種“臉大不害臊”的人,不是,絕對不是,她從不輕易向別人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尤其不能在他人麵前向心上人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怎麽好有事無事地就到工作室去找夏哥,問饑問飽問寒問暖或說說心裏話呢?

    現在,華靜竹又一次受到情絲的纏繞,難以自拔。她愛夏哥哥,深深地愛著他,然而卻不能夠發展,更不能實現,未來渺茫。而在這時候,又闖進來一個韓偉濤。起初,她並不在意,可是近來,發現這小夥子已經深深地迷戀上她。姑娘的心對這種事是最敏感的,他雖未明言,卻可以領會到他正在窮追不舍地向她進攻,已使她心中的小湖微微泛起波瀾:韓偉濤是個好小夥子,相貌超群,舉止瀟灑倜儻,才學出眾,謙虛而有禮貌,確實氣度不凡。一段時間以來——她自己也說不清從什麽時候開始,休息睡覺時眼前總是出現他那白皙端莊的臉龐,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流露出謙和的目光,一張輪廓分明的嘴唇帶著禮貌的微笑……她的心在說:我如果不是早已裝滿了夏哥哥,恐怕會接受韓偉濤的愛!

    華靜竹沒有機會和夏哥哥說說心裏話……說,又怎麽樣呢?哥哥他能夠說“靜竹,我愛你,我們相愛吧!”能嗎?如果是這樣,愛戀著哥哥的心就落了地兒!可是,可能,完全可能,他說“我不能愛你,不能擁有你!”那怎麽辦呢?如果他說:“韓偉濤是個才貌不凡的好小夥子,你應該給他愛的機會……”雲雲,那,該怎麽辦呢?他會不會,讓我和韓偉濤,哦,就像白淑榮和俞煥俊那樣?不!我決不!姑娘的心在呼喚:夏哥,親愛的夏哥,你不要推開我!靜竹是屬於你的,夏哥……

    怎麽辦呢?華靜竹又想到了白淑榮。淑榮妹妹,你快點兒回來吧!姐姐需要你,需要和你說說心裏話,需要你幫助我拿拿主意……淑榮妹妹,你快點兒回北京吧!

    華靜竹突然想起資料室,起身徑直向資料室走去。

    在資料閱覽室裏,有幾個人正在翻閱資料。宋玉香不在。華靜竹穿過閱覽室,走到裏間屋門口,聽到裏邊打字機嗒嗒地響,也不敲門“請示”,照直推門而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