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放假了。

夏臨渝本想“加班加點”趕畫圖,但忽然想起有兩筆“賬”答應國慶節還的:一筆是答應國慶節陪兩位新學員出去玩玩的,另一筆是答應國慶節陪華靜竹出去玩玩的,因此,隻好履行諾言。此外,還應回家看看鄭媽媽。這三件事,一件事花一天時間,三天假日也就報銷了。沒辦法,三件事得排排日程。首先,要陪兩位新學員玩兒,其次是陪華靜竹玩兒,與看望鄭媽媽合並為一,盡可能節省點兒時間吧。

夏臨渝心中排定日程,便找兩位新學員商量出去玩兒的事。

“老程,老金,今天是國慶節,首都一定很熱鬧的,咱們一塊兒出去玩兒吧?”

程誌波衝金玉林擠了一下眼兒,神秘地笑笑說:

“老夏,你還記著星期天我們請你出去玩兒那件事兒哪?其實,我們是看你整天圍著圖板轉太辛苦了,想拉你出去散散心,輕鬆一下。我們兩個大小夥子,還用你陪著玩兒麽?趕快辦你的事兒去吧!”

“是啊,老夏,你走吧!北京城裏我們已經逛遍了,今天,我和老程要去登長城呢!”金玉林也笑笑說。

“那,就失陪啦!”夏臨渝一抱拳,笑笑說:“祝你們玩兒得痛快!”

夏臨渝在食堂吃早飯時,和華靜竹約定一塊兒去看鄭媽媽,華靜竹心裏甭提多高興了。她三口兩口把飯扒拉到肚裏,便急忙回宿舍梳洗打扮,之後,匆匆忙忙跑到萬壽宮汽車站,乘公汽趕到紅廟去等候夏臨渝。可是,沒想到,她從汽車上走下來時,夏臨渝已經站在紅廟汽車站旁邊的一棵樹下等候她了。

“夏哥,你好快呀!”華靜竹喜不自禁地蹦到夏臨渝麵前,俊俏的臉蛋兒笑成了一朵鮮花。

兄妹倆乘無軌到沙灘下了車,沿著幽靜的景山東街向北步行。誰也沒有說話,就像一對情侶默默地肩並肩走著,十分恬適,十分愜懷。兄妹倆一直走到地安門,登上開往清河毛紡廠的公共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