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來南京快一個月了。在這段時間裏,夏臨渝覺得收獲不小:一是,他和牟大成一起策略地將攝影經緯儀的設計方案向有關專家征求意見,專家不僅對設計方案給予了肯定,而且對設計方案某些不足部分提出了建議。二是,他在炮兵工程學院的幫助下,在省計算中心采用現代大型電子計算機進行了光路計算,拿到了攝影經緯儀鏡頭的計算紙,獲得了成象質量較為理想的瞄準部分和攝影部分的兩組鏡頭的完整數據。這樣,回到北京後,就可以大刀闊斧地開始攝影經緯儀的總體設計了。

這趟來南京的目的已經達到,牟大成和夏臨渝商量回京前的安排,包括去揚州的事。牟大成提出去揚州的建議,康維廉也同意。但是,康維廉是南京人,在南京長大,曾多次去過揚州,所以這次就不去了。按照牟大成的建議,康維廉讓華靜竹先行一周,回揚州家裏探望雙親。一周後,牟大成和夏臨渝結束南京工作,再去揚州到華靜竹家拜訪。

華靜竹高高興興地回揚州去了。

牟大成回母校南京航空學院拜訪老師和校友,夏臨渝自己留在炮兵工程學院招待所裏整理設計計算的數據資料。最後隻剩兩天,牟大成和夏臨渝一起到炮兵工程學院有關部門拜謝和告別,並收拾東西準備起程去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