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大成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當下就去找孫主任談攝影經緯儀設計問題。

    “孫主任,你忙吧?”

    “來,坐!坐!”孫學謙放下手中的文獻資料抬起頭來,“有事兒嗎?”

    “我想跟你談談夏臨渝的工作安排。”

    “夏臨渝?他現在的情緒怎麽樣?”孫學謙急切地問。

    “他現在情緒很好,正在搞設計。”

    “噢,那就好!那就好!”孫學謙歎口氣,“這次思想檢查,愛人去逝,對他的打擊太大啦!”

    一提起“思想檢查”,牟大成就氣不打一處來,氣憤地說:

    “哼!幹部科意見是讓夏臨渝檢查認識一下,補辦個結婚登記手續也就算了。可是,曹凱他借題發揮,小題大作,不然夏臨渝他愛人……嗐!起碼還能見到愛人一麵嘛!”

    “唉!我也有責任,沒有勸阻他。或許政治工作者和我們搞技術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有所不同,老曹有他的想法和方式,我是不太理解,不過領導之間在工作上要互相支持,而不是互相拆台,我也不好過多幹涉是不是?”

    “嗯。”牟大成對孫學謙的處境表示理解。

    “夏臨渝在愛人去逝的悲痛時刻,我們誰也不知道,沒有給予適當的幫助和寬慰,也是很遺憾的!”孫學謙又是搖頭又是歎氣地說。“還多虧你到他家去了一趟……”

    “好啦!這些都已經過去,我們不去說它了!”牟大成打斷孫學謙的話,扭轉了話題:“現在夏臨渝情緒已經振作起來,正在搞一項很重要、很有意義的新設計,我來是跟你談這件事兒的!”

    “夏臨渝終於又投入新設計了?是一項什麽設計呢?”

    “攝影經緯儀!”牟大成激動起來,好像這項設計就是他本人的發明創造似的,“這是一項將經緯儀和攝影機合而為一的一種新設想,如果這種設備研製試驗成功,就可以把蘇式航空攝影機甩掉!”

    “是嗎?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孫學謙清瘦的臉上現出興奮的光輝,站起來就往外走。

    牟大成陪同孫學謙來到夏臨渝的“專用研究設計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