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人靜。

曹凱還在海闊天空地侃。

楊雪莉倒挺喜歡他侃,不過,心在說:他讓人找我來說是有事兒,見了麵又說沒什麽事兒,隨便談談思想,難道就這麽“談思想”?明天,他就要隨大隊人馬回北京去,哦,明白了——作最後的“幽會”!楊雪莉想到這兒,雙手抱肩身子縮了縮地說:

“人說戈壁灘這地方‘早穿羅,午穿紗,晚上抱著火爐啃西瓜’,還真不虛傳!這六月的天氣,穿單軍裝夜裏還真有點兒涼呢!”

曹凱站起來,走到楊雪莉身邊,將自己披著的舊黃棉襖給她披到後背上去。不知怎麽的,沒有披住,棉襖向下一滑,曹凱急忙用手一抓,兩個人便擁抱在一起……

“小楊,本來我想讓你隨大家一塊兒回北京的,沒曾想孫主任要留下你和他們一起搞什麽二十萬次試驗!”曹凱緊緊擁著女人低聲說。

楊雪莉沒言語。她的心在說:哪裏是孫主任要留下我,是我主動提出來的!在馬蘭,大隊人馬都回北京去了,除了洗印組長期留守在這裏外,隻留下幾個男的在這裏作試驗,女的全都走,我一個人留下多麽自由!到那時,女宿舍我老姑娘獨自一人,趙寶安呢,他願意來就來,不然我就到他那裏去,既滿足了作為女人的饑渴,又能隨意查閱保密文件資料,豈不一舉兩得!

“哎,你真的喜歡我嗎?”楊雪莉嬌柔地貼在曹凱的胸前,心說這也是個一箭雙雕的事,便仰起頭挑逗地給男人一個媚笑。

“當然!當然!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你這麽美又這麽富有感情的姑娘!”曹凱激動地說著,低下頭去,用他那幹巴的大嘴吮吻著女人紅潤的嘴唇,使勁地扭動……半晌,抬起頭來親昵地說:“我們結婚吧!我本想咱們一塊兒回北京,過些日子張羅結婚,看來……”

“不,我不跟你說過嗎?我現在正在研究一個重要課題,不能把精力花在家務事上!親愛的,你別急,反正我已經是你的人了,什麽都給了你,是不是?再等一等,好不好?”楊雪莉雙手鉤著曹凱的脖子,嬌滴滴的,幾乎是從鼻子往外擠字。說完,頭向後仰去,眼睛迷迷糊糊地勾人魂魄。

曹凱的血液迅速沸騰起來,頭腦膨脹,不顧一切地將女人橫抱起來放到床上,忙亂地解開女人的衣服,哦,現在是夏天,女人隻穿了一身單軍裝,三下兩下就扒得一絲不掛。男人幹瘦的身軀爬到了女人豐滿的肌體上……

“噢……”女人柔聲柔氣地哼著:“親愛的,我的一切都給了你,你是我的保護神!——假如有一天我發生了什麽……你能保護我嗎?”

“當然!當然!在這裏,我是一把手嘛!”曹凱胡亂地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