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灘上雖沒有什麽風景,但在風沙平息時散散步也是很愜意的。寬闊的大漠任你走,東西南北靜悄悄。特別是在落日的餘輝裏,攜情侶在這望不到邊際的土地上慢步,心情倍覺舒暢、恬適,而且別有一番情趣。俞煥俊和白淑榮肩靠著肩慢慢地走著,舒心地談著理想和未來。

    “你是學核物理的,買這高速攝影的書幹嘛?”白淑榮珍愛地用手撫摸著剛才俞煥俊給她的新書《高速攝影文集》。

    “去年我在北京王府井新華書店買書,看到這本《高速攝影文集》時腦際突然產生一種奇妙的預感——”俞煥俊見白淑榮正在瞪著一雙驚喜的眼睛看著他,故意賣關子停下來。

    “唯心論!”白淑榮先是故意搶白,見俞煥俊沒有說下去,立刻又著急地追問:“什麽預感?快說呀!”

    “真真切切的一種奇妙的預感——這本書對我非常非常重要……會成為我美妙姻緣的信物!”

    “你真壞!你真壞!”白淑榮像敲鼓似的雙拳乒乓乒乓地捶打俞煥俊的胸脯。

    突然,俞煥俊一雙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握住了白淑榮的一對“鼓錘”,四目含情地對視了一兩秒鍾,小夥子隻輕輕一拉,姑娘便順勢撲在他的懷裏。小夥子和姑娘緊緊地相擁在一起……

    “榮,明天我就要下連當兵去,一別就是一年,真舍不得你!”小夥子在姑娘的耳邊說。

    “我也是,多麽想永遠這樣……”姑娘嬌柔地喃喃。

    俞煥俊激動地捧起姑娘白嫩透著紅潤的臉端詳,姑娘一雙明亮傳神的眼睛秋波盈盈。四目對視了一瞬,姑娘便輕輕合上了雙眸,於是,小夥子充滿青春溫熱的嘴唇落在了姑娘花瓣一樣鮮嫩的紅唇上……姑娘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著,酥軟地倚偎在小夥子的懷裏。隔著單衣,小夥子感覺到姑娘那隆起胸部的彈動起伏,便按捺不住熱血沸騰的激勵,一隻大手從女軍裝大翻領的領口伸進去……

    “榮,我真恨不得馬上就跟你結婚!”俞煥俊在姑娘的臉上熱吻著,在姑娘的耳畔竊語著。

    “俊哥,”姑娘親昵地叫一聲,抬起頭來看著小夥子的眼睛,“人家傳說我和夏臨渝在大漠遇難時如何如何,你真的不信嗎?”

    “當然不信!別的不說,我和夏臨渝多年的友情告訴我:夏臨渝絕不是那種人!在清華念書時,有的姑娘主動接近他,有的姑娘甚至跟他‘行影不離’——夏臨渝就是這麽個人,男的女的都喜歡跟他交朋友,因為他待人真誠,幫人熱情,毫不保留。老夏對哪個姑娘從來沒動過不適當、不正當的念頭,從來沒有過不適當、不正當的行為!”俞煥俊十分肯切地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