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評比工作結束了。立功受獎的個人和集體名單,經過黨支部最終研究審定後報上去了。在立功受獎這個問題上,三部二隊的人們有高興和滿足的,也有失望和窩火的。拿0102(包括1516)項目大組來說,牟大成一再力爭——誰不願自己大組的成員立功受獎的多一些呢——隻有他牟大成和胡倩芳立了個三等功,其它人什麽也沒爭取到。對夏臨渝的問題有很大爭論,表決時讚成與反對各半,最後連個“嘉獎”也沒爭取到。

    沒有不透風的牆。盡管牟大成等人組織觀念很強,沒有透露半點兒黨支部大會的情況,但人們還是獲得了一些有關“情報”:對於夏臨渝,牟大成、牛秉正和楊總工程師態度都十分明朗:應當立三等功!可是,王玉鳳反對,特別是曹凱反對,而洗印組的大組長黃祥曦看著曹凱臉色行事,於是,形成“對峙”。在這種情況下,或許因為曹凱是黨支部書記,或許為了與曹凱共事不好搞僵,孫學謙含含糊糊的,似棄權又似站在曹凱一邊,就這麽放下了。

    背後有人責怪黃祥曦,這個“一扁擔壓不出個屁”的人隻是笑笑。他有他的難言之隱:幾年來,各個組的人員隻有執行任務時來馬蘭暫住,進場區執行任務歸來呆不上幾天,總結之後就都回到北京去了,而且,他們到全國各地出差的機會很多,唯獨黃祥曦帶領著洗印組的幾個人長期駐守在馬蘭。洗印設備全部在這裏,這個大組的任務就是“零”後為其它各組及兄弟單位衝洗電影攝影膠卷、高速攝影膠卷和航空攝影膠卷等,工作單調得很。也不知當初怎麽分配的,這個組的幾個人都是老實巴交的,沒有誰對天天麵對洗印機的單調工作表現出厭煩,也沒有誰對這裏既沒有電影電視及其它任何娛樂活動、也沒有水果蔬菜的單調生活表現出不滿。並且,在黃祥曦的帶領下,這個大組每次任務都完成得十分圓滿,每次都集體立功。事實明擺著,誰都看得見。曹凱以洗印組的事跡為素材,找了一個“秀才”幫助他進行“總結經驗”。於是,將洗印組的事跡從毛澤東思想育人、政治思想工作結碩果的角度加以拔高,上升到路線的高度認識,筆下生花,寫成了一本洋洋萬言的《狠抓毛澤東思想育人,紮根邊疆創四好》的典型經驗材料。不久,洗印組即被基地命名為“四好集體”,因為這,黃祥曦領導的洗印組出了名。當然,曹凱抓典型,用毛澤東思想育人創四好的政治工作“經驗”也傳揚開去,他成了一個小有名氣的政治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