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試單位陸續回到了馬蘭。

    夏臨渝剛剛從大卡車上跳下來,便被牟大成的一雙大手抓住了。

    “嘿!老夏,你成功啦!”牟大成無比興奮地樂嗬嗬向夏臨渝、佟家駒、魏國棟和徐海昌報告喜訊:“航空膠片測定的結果和你們速報的數據一樣!速報十分準確!”

    夏臨渝和牟大成緊緊握著手,微笑著並沒有說話,心說:成功是預料之中的。

    “噢——”佟家駒、徐海昌、魏國棟他們圍著牟大成和夏臨渝,連蹦帶跳地互相捶打。然後,歡笑著開始搬車上的行李物品。

    這時,夏臨渝才發現人群中有一雙顧盼流轉的明亮眼睛——哦,是華靜竹!他猛然想起,由於“零”前很忙,更準確地說,害怕“零”前影響她的情緒,所以對她的那方白手絹到現在還沒有答複!當華靜竹過來幫忙搬行李物品時,兩個人的目光碰到一起,夏臨渝用英語說:

    “See you one hour later at former place(一小時後老地方見)!”

    華靜竹會意地甜甜一笑。

    一小時後,夏臨渝來到離營房不遠的一叢駱駝刺旁,華靜竹已坐在那兒看書了。這是她和夏臨渝學英語的地方。

    夏臨渝在姑娘對麵坐下來,不知從哪兒談起。就這麽對麵坐著,沉默著。姑娘略帶羞澀地低垂著頭,無意地翻弄著手中的書本。啊!她人很美呢!——夏臨渝和她接觸得夠多的,卻從未仔細觀察過她——一張白淨俏麗的臉蛋兒,一對秀美黑亮的眼睛,一個小巧挺直的鼻子,一個色澤紅潤的小嘴,一頭油黑光亮的長發,編成兩條大辮子,一條垂在胸前,一條甩到背後,看得出軍裝裏隱藏著苗條而充溢著少女活力的身軀……

    “夏哥,”姑娘抬頭看了夏臨渝一眼,親昵地輕輕叫一聲,頭又低下去。她的臉蛋兒變得像成熟的蘋果,透紅發亮。“那……那手絹,你喜歡嗎?”

    “啊,喜歡!啊,不!”夏臨渝真不知如何回答才好。他右手伸進衣兜裏摸著那方方的小手娟,“你聽我說,你是個好姑娘,我很喜歡你!但是,喜歡不等於愛!”

    “……”姑娘愕然地望著夏臨渝,小紅嘴唇動了動。

    “小華,請你原諒!”夏臨渝抓住姑娘的手,把方方的小手娟塞在她手心裏:“我不能愛你……”

    華靜竹倏地抽回手站起來。夏臨渝也噌地站起來並再次抓住姑娘的手:

    “你聽我說:我不能愛你,因為我已經有對象……”

    華靜竹再也忍耐不住,抽出手便向遠處跑去。

    夏臨渝看著姑娘的背影,歎口氣:原諒我吧!我並不想傷害你!

    夏臨渝轉過身,慢慢地走回營房。

    暮色悄然而至。華靜竹坐在駱駝刺旁,雙手抱著曲起的膝蓋,頭俯在手臂上涕泣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天色在暗下來,就這麽傷心地涕泣著……這時,一隻有力的手臂扳住她的肩頭,另一隻手輕輕地給她抹眼淚。姑娘的心突突地跳起來!她的心在說:他來了!於是,她靠在他身上,委委屈屈地更厲害地涕泣起來。他的大手扳起姑娘的臉,給她擦眼淚,她閉著雙眼靜靜地讓他擦。擦著,擦著,她感覺到那雙大手緊緊地摟住了她的身子,一股熱氣撲麵而來——她的某種知覺告訴她將要來臨的是什麽,她酥軟地躺在他的懷裏,仰頭迎接著……忽然,一道手電光射過來,那雙大手一下子鬆開,這一閃,姑娘差點倒在地上,急忙睜開眼睛:啊?是他——邢和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