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豔的彩霞綴滿西邊的天宇,金紅的餘輝給千裏大漠塗抹上一層瑰麗斑斕的色彩。一輛接一輛的“大解放”夾雜著“嘎斯”在晚霞輝映下似一條長長的彩帶在大漠上舞動。在這些卡車的車廂裏,佩帶著少尉、中尉和學員軍銜的軍人們,一個個按捺不住夙願已償般的喜悅,眉開眼笑甚至手舞足蹈地交談著今日的體會。一些初次嚐到核試驗測試工作“甜頭”的學員,憋不住心中激蕩的血液隻好“開閘”——放開喉嚨唱起來:

    我們戰鬥在戈壁灘上

    不怕困難

    不畏艱險

    任憑天公多變幻

    任憑狂風沙石楊

    白天烈日當頭照

    夜裏明月作營帳

    饑餐沙礫飯

    渴飲苦水漿

    我們戰鬥在戈壁灘上

    自力更生

    奮發圖強

    敢想敢幹

    突破尖端

    攀登科學技術高峰

    為祖國爭光

    為人類解放

    高舉偉大紅旗

    毛澤東思想永放光芒

    為祖國爭光

    為人類解放

    高舉偉大紅旗

    毛澤東思想永放光芒

    汽車披著彩霞奔馳,遠遠就看見了西邊山路坡頂上有一座牌樓。走近了,原來是用木杆子搭起來的,裝滿了翠綠的樹枝並綴點著五顏六色的彩帶,煞是好看!在牌樓橫頭上貼著三個醒目的大字:凱旋門。

    汽車一輛接一輛:“刷——”“刷——”地穿過凱旋門,那勁頭,那派勢,真夠味!他們,正是他們,確確實實從那生死疆場凱旋歸來——值得驕傲的軍人!值得自豪的中華兒女!

    汽車過崗後,向右拐了個彎,前麵又見一座巨大的門樓,上書三個大字:前進莊。門樓兩旁還插著彩旗,隨著晚風在那裏舞動,像許多禮儀小姐揮動彩巾迎接凱旋歸來的英雄戰士!

    “到啦!到啦!”徐海昌站在卡車車廂的前頭,手扶著那比駕駛室高一截的橫鐵欄杆,興奮地叫著。

    車廂內說笑聲嘎然而止,人們都站起來,目光投向前麵的前進莊。

    “怎麽,這裏還有村莊?”佟家駒拿起雙筒望遠鏡向前觀看,由於汽車顛簸,手不斷抖動,沒法看清。

    高嶺拍拍佟家駒肩頭:

    “算啦!馬上就進莊,還望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