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日期眼看臨近,準備工作日程屈指可數,無怪杜新民和他的戰友們那麽急。

    在709工號裏,人們正在緊張地進行各種測試儀器和設備的試前調整、標定和檢查工作。

    工號的鐵門敞開著。經緯儀架設在過道裏,夏臨渝正聚精會神地通過望遠鏡筒觀測工號裏的航空攝影機後麵畫框,進行最後的標定檢查。在工號裏,吳偉正在忙著調整攝影機,佟家駒正在忙著調整控製設備。各個窗口都是死的,不能打開通風,工號裏悶得很,每個人都是汗流滿麵。

    “老吳,我到外麵透透氣,順便‘方便’一下!”佟家駒跟吳偉說了一句,抹了把汗往外走。通過過道時,側著身子小心翼翼地從經緯儀旁邊過去,並對夏臨渝關切地說:“到外麵透透氣吧!”

    “你先去吧!我得一口氣把它幹完,然後再說!”夏臨渝頭也不抬,任憑汗水從兩頰淌下來,滴嗒在地上。

    還不到抽一支煙的工夫,佟家駒從外麵跑回來,一邊側著身子從經緯儀旁往裏邁,一邊緊張而神秘地對夏臨渝說:

    “來了幾輛吉普車,看樣子什麽大官兒來檢查工作啦!”

    夏臨渝沒有吭聲,繼續用經緯儀觀測著。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三分鍾?五分鍾?有人來到他身邊,他也沒有抬頭,管他是誰呢,這裏是出入工號的過道,總有人出出進進的。可是,夏臨渝眼睛的餘光發現有件白色的東西一晃,在他的臉頰上抹了兩下。他的心在說:嗬,誰替我擦汗呢?

    “小同誌,你辛苦啦!休息一下嘛!”

    夏臨渝聽到這穩重關切的話語,心頭突然一振:是領導!抬起頭來一看,眼前站著一位上將軍銜的長者。他急忙將右手舉到帽沿上行個軍禮:

    “謝謝首長!”

    那位將軍伸出寬厚的右手緊緊地握住夏臨渝的手,親切關注地問:

    “準備得怎麽樣啦?”

    “首長,完全準備好了!”夏臨渝很幹脆地回答,又指著儀器補充說:“為了百分之百的把握,現在正在做最後的標定檢查。”

    “好!”將軍滿意地點點頭,並且手掌輕輕地撫摸著夏臨渝的肩頭問:“小夥子,以前我怎麽沒有見過你,你叫什麽名字?”

    “夏臨渝,去年才來的。”

    “噢!你就是夏臨渝!謔!我一到馬蘭就聽說了你的名字——真是‘如雷貫耳’啊!哈,哈,哈……”老將軍風趣地說笑,使周圍的人都輕鬆起來。“怎麽樣,大漠遇難後身體還好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