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匆忙地向西山滑去。到試驗場上班的人們陸續歸來,三三兩兩地走進大席棚食堂吃晚飯。

夏臨渝看見白淑榮走進食堂,待她盛好飯菜過來時,便端著自己的飯菜迎過去:

“小白,剛回來呀?”

“嗯!有事兒嗎?”白淑榮見夏臨渝來找她,想必有什麽事,喜形於色地忙問。

“你要的關於能見度的資料,我積累的不多,我的朋友有一份倒挺全的,我跟他說借看看……”

“借來了嗎?”

“別急。一會兒,吃完飯,我在帳篷外等你,我們一起去找他!”

“好吧!”

“我先走啦。”夏臨渝先吃完,回到帳篷裏收拾一下東西,便到帳篷外等候白淑榮。過一會兒,白淑榮就來了。

“你不回帳篷去嗎?”夏臨渝見白淑榮一邊走一邊用手絹抹嘴,知道她撂下筷子就來了,還未曾回自己的帳篷裏。

“沒什麽事兒,不回帳篷去了。”白淑榮雙手一攤,那意思是什麽也沒帶,用不著回帳篷去了。“我們現在就去找你那位朋友吧?”

“好!”夏臨渝答應著,手向前一揮,“去三隊!”

兩人肩並肩來到三隊住的帳篷群,夏臨渝的朋友已經等候在那裏了。

“小白,那就是我的朋友!”夏臨渝指著站在帳篷門口手拿著本本的小夥子說,同時向那個小夥子招手示意他過來。

在那個小夥子向這邊走過來的時候,白淑榮迅速地將小夥子打量了一下:中上等身材,肩寬體壯,可能和夏臨渝一樣高;白皙的臉龐,光彩照人,似乎比夏臨渝還白;濃濃的眉毛下有一對閃耀著智慧的光輝的大眼睛,不同於夏臨渝的深沉;端莊挺直的鼻子輪廓清晰,看上去比夏臨渝那略帶圓角的鼻子更顯得瀟灑——不知怎的,白淑榮把那個小夥子和夏臨渝加以比較,也許夏臨渝是她心目中小夥子的標準吧。不比不知道,這一比較,她發現這兩個小夥子幾乎是同一個模子扣出來的!

三人走到離帳篷五六十米處停下來。夏臨渝首先向他的朋友介紹說:

“這是我隊的白淑榮!”

接著,夏臨渝又對白淑榮說:

“這是我的朋友、同屆校友俞煥俊!”

俞煥俊落落大方地向白淑榮伸出右手,禮貌地身體略微前傾,微笑著說: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白淑榮臉上泛出紅暈,也伸出右手接住小夥子的手輕輕一握。

俞煥俊將左手中拿著的本本遞給白淑榮:

“這是關於能見度的資料,你拿去用吧!”

“謝謝!”白淑榮投給俞煥俊和夏臨渝以真摯而含蓄的淺淺一笑,“你們二位談,我回去啦!”

白淑榮邁著輕盈而敏捷的步子向二隊的帳篷群走去。

夏臨渝看看白淑榮已經走遠,轉過頭來意味深長地問俞煥俊:

“哎,朋友!這位姑娘怎麽樣?”

“模樣、身材都不錯!不知性格如何?”俞煥俊望著白淑榮的背影,好像要透過那嬌美的身材看出她心中的內涵。

“性格開朗、直撲、善良,一句話:跟你倒有許多共同點,以後你會體會到的!”夏臨渝看俞煥俊眼睛望著二隊帳篷出神,拍拍他的肩膀詭秘地一笑說:“這回就看你的啦,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