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上班去了。

白淑榮留在“家”裏休息。昨天乘直升飛機回來,吃飽喝足之後,美美地睡了半天又一夜,現在精神和體力差不多已經恢複。她躺在床上回味在大漠上和夏臨渝一起度過的日日夜夜,有餘悸,有欣慰,有憂傷,有希望……

那狂舞的風魔,那流動的沙流,曾幾次被刮倒,又爬起來,曾在昏倒和睡著時被流沙埋住,又鑽出來……想起這些,不禁心頭發緊,實在是太可怕了!值得慶幸的是死裏逃生,活著回來了!能夠活著回來,還多虧了夏哥——當然,領導和同誌們千方百計地尋找,救命之恩是不能忘記的——如果不是和夏哥這樣一個在死神麵前能夠毫不畏懼地挖掘智慧之泉,多次避開風魔的困擾和流沙的吞噬,那恐怕早就沒命了!

在那恐懼竊據心頭和寒氣蝕咬肌體的難熬時刻,是在夏哥的懷抱裏獲得了安撫、溫馨和複蘇。如果沒有那樣一個安全、溫暖、舒適的“小窩”,很難想象如何能熬過來,如何能幾次昏暈又清醒過來,豈不可能早見閻王去了!

夏哥他不但一表人材,而且所表現出來的聰明才智更加證實我白淑榮的眼力沒錯,要堅定不移地追求!

在共患難的日子裏,終於得到了夏哥的愛。夏哥那熱烈的吻,使人心跳,使人顫抖,使人酥軟,哦,第一次嚐到自己所喜歡的熱血青年愛的甜蜜!想到這些,此刻身心還是酥酥的!如果沒有這次患難,也不會有這麽幸福,或許這就是福禍共生吧?然而,遺憾……夏哥他說已有對象,那他為什麽不留在北京,為什麽不留在那幸運姑娘的身邊,是組織不照顧嗎?是北京不需要他這樣的人材嗎?不!這是他的理智,不願意在那荒灘上草率成愛!如果換另外一種人,送上嘴邊的肉還能拒絕吃嗎?夏哥,多麽純正的人,怎能不更加令人愛慕!哦,好事多魔,不能急於求成,總有一天,夏哥會愛上我,徹底的、完完全全的愛!

嗬,癡情的姑娘喲!白淑榮又一次走進了愛的夢鄉,陷進了愛的旋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