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臨渝和白淑榮肩並肩地往南走。

    “你說,會有水嗎?”白淑榮側過臉來看看夏臨渝。

    “很難說。從地圖上看,孔雀河來自博斯騰湖,流入羅布泊。羅布泊是個低窪地帶,這一帶可能有自流、伏流和泉什麽的。我們找找看吧!”夏臨渝一邊說,一邊觀察地形。“瞧,前邊草木叢生,那可能就是羅布泊北岸,孔雀河入口處。”

    “不會有狼吧?”白淑榮有些緊張,抓住夏臨渝的胳臂。

    “不會有狼,可能有黃羊。”夏臨渝舉起手中的鐵鏟子說:“我們還有這家夥嘛!”

    “噢,你帶這鐵鏟子是護身武器呀!”

    “要是有伏流或泉,還可以用它來挖一挖。”

    “你想得可真周到!”

    他們來到了羅布泊。這是一片幹涸的鹽堿盆地。

    “瞧!那是什麽地方?”白淑榮指著南邊說。

    夏臨渝順著白淑榮手指的方向望去,隱約可見一堆堆一片片殘垣斷壁樣的東西,便順口說:

    “可能是樓蘭遺跡吧?”

    戈壁大漠喜怒無常。正當夏臨渝和白淑榮沿著羅布泊沼澤地找水時,忽然刮起了大風。飛沙抽打著他們的臉,像數不清的鋼針刺痛。沒辦法,他們隻得往回走。

    風越來越大,像有數隻手撕扯著他們的衣服,連推帶卷地阻止他們前進。他們把衣服裹緊,向前彎著腰,艱難地移動著腳步。

    風更大了。狂風發了瘋似的,把石粒和黃沙卷到天空去,又拋撒下來,沙石鋪天蓋地,天昏地暗連成一片。夏臨渝和白淑榮手挽手,趔趔趄趄走了幾步,摔倒在沙灘上。夏臨渝掙紮著爬起來,拉著白淑榮的手,把她也拽起來,可是,吃力地移動兩步,又摔倒在沙灘上。

    他們趴在地上喘著氣。

    “小白,我們不能在這裏趴著,會被風卷流沙埋住的!”夏臨渝對著白淑榮的耳朵喊道,喘了口氣接著貼著她耳朵說:“我們得爬到高處去,找一個駱駝刺叢生處躲一躲!”

    他們向前爬去。

    “老夏,我……實在……是……爬……爬不……爬不動了!”白淑榮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